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恒大力克泰达夺冠 超级杯含金量缩水沦为热身赛

2012年02月26日14:02
来源:东方早报

  骤降10摄氏度的天气、偏远的赛场、不足一万球迷、零广告的电子屏、寥寥无几的采访记者……时隔七年重启的超级杯就在这样的环境中落下帷幕。由于即将参加亚冠比赛,广州恒大和天津泰达都表现得怕受伤、不敢拼抢。90分钟战罢,凭借伤愈复出的克莱奥的梅开二度,广州恒大2比1战胜天津泰达夺冠,拿到了800万元的赢球奖金。值得一提的是,克莱奥开赛95秒的进球,创造了超级杯最快进球纪录,之前杨晨在1997年的超霸杯上开赛100秒就取得进球,而巴西人11场12球继续着“场均一球”的神话。

  上座率迎来“倒春寒”

  昨天的广州,突遇寒流并阴雨连连,气温骤降10摄氏度。在这样的气候下,迎来了中国足球2012开年大戏——超级杯,而这项赛事同样“寒冷无比”。

  周末的广州张学友演唱会,让中国足协非常重视的超级杯被挤到了广州大学城体育场。由于球场距离市区近20公里,虽有一条地铁相通,但地铁出站口距离球场仍有一段距离。交通不便加之突然的降温,能容纳50000人的球场,只坐进了不到10000人。这样的上座率,几乎是恒大在广州比赛的最低纪录。到现场采访的记者也没超过30人,但报名记者达到了180人左右。

  与球迷、记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足协领导对本场比赛却非常重视。足协掌门人韦迪、林晓华和于洪臣等都来到了现场观战,并在赛后为两支球队颁奖。

  虽然恒大老板许家印昨天亲临现场,但其他高层纷纷助战恒大女排的比赛。加上两队还要备战10天后的亚冠联赛,赛前两队的态度就很一致,“一定要避免受伤,毕竟亚冠马上就到了,避免伤病更重要。”除了对阵双方不重视外,比赛票务安排也存在问题。超级杯票务并非由恒大俱乐部负责,而是由当地一家媒体包销,球票价格比联赛要高一些。“赛季套票才几百元,能看15场联赛和3场亚冠小组赛,而这一场就将近100元,太贵了,何况去看球还有交通等费用。”一位相关人士介绍,超级杯最低票价为80元,最高为280元,中间还有120元和180元两个价位,比联赛票价高出很多,也直接造成了球市惨淡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足协官方奖金为30万元人民币,泰达曾经调侃,这笔钱甚至赶不上球队来广州备战的经费,更何况对财大气粗的恒大简直不值一提。这般寒酸,自然也吊不起球队和球迷的胃口。

  克莱奥“闪击”破纪录

  开赛仅95秒钟,克莱奥就用一个小禁区前的推射取得进球,不但创造了超级杯(超霸杯)史上的最快进球纪录(原纪录是杨晨在1997年创造的1分40秒),48分钟的凌空扫射最终帮助恒大加冕“双冠王”。

  从坊间传出巴里奥斯欲来恒大顶替克莱奥的风声后,就有人质疑,这个巴拉圭人能否有克莱奥场均进一球般高效。在超级杯上,克莱奥再次扮演“进球机器”,他虽只代表恒大出战11场正式比赛,却斩获12个进球。相比队员们夺冠后的兴奋,李章洙并没有太多的笑容,他对比赛过程并不满意,“比赛60分钟后就出现了很多的问题,如果不能及时解决,亚冠赛场上不会有好成绩。”而新上任的泰达队主帅库泽则输得心服口服,“我觉得恒大夺冠当之无愧,我们队员的身体状况还没进入比赛状态,整场比赛的速度都不快。回去我们还要好好总结,来迎接10天后的亚冠。”

  中断七年之久的超级杯昨天正式回归足坛,央视也在时隔三年之后终于再次回归中超赛场,对超级杯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据悉,中国足协与央视的全面转播中超合约,近日将完成签约。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