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陕西人和备战

人和抵贵阳数百人接机 高洪波欲用成绩报道球迷

2012年02月26日17:00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月25日,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历史上第一支以“贵州”命名的足球队贵州人和队在主帅高洪波的率领下,从上海飞抵贵阳,入主中天凯悦酒店。虽然抵达贵阳的时间比原定计划推迟了5天,但这丝毫没有贵州球迷的热情。当天下午,数百名球迷赶到贵阳龙洞堡机场迎接贵州人和队“回家”,贵州都市网组织的官方球迷俱乐部球迷“人和弹起”的口号响彻机场接机大厅。现场的热闹程度,堪比2008年邹市明从北京奥运会凯旋的场面。

  数百人接机从来没见过

  贵州人和队原定于20日到达贵阳的,但因天气原因导致贵阳奥体中心草皮生长没有到达要求,所以推迟了5天。

  25日下午,从上海飞贵阳的CZ3652航班预计两点半左右才抵达贵阳,然而,下午1点多,就有大批贵州球迷和媒体记者来到了龙洞堡机场大厅。拉起横幅,竖起旗帜,举起写有主帅和球员姓名的红色牌匾,再对着喇叭喊上两嗓子……万事俱备,只等人和队的到来。

  机场的显示屏上显示CZ3652已经降落,但是老半天都不见人和队的身影。原来,一支球队的行李那可不是小数目,飞机降落后,不等上半把个小时,肯定看不到人。于是,在等待人和队的时间里,球迷们自娱自乐,不断喊着“人和弹起”、“欢迎回家”之类的口号。

  望眼欲穿。直到下午3点,随着高洪波瘦高的身影终于出现在球迷面前,球迷和媒体记者随机一哄而上。在震耳欲聋的“人和弹起”、“欢迎回家”的口号声中,拍照的、握手的、献花的,各式各样的球迷将高洪波围得无法前行,直到俱乐部的官员过来干预,高洪波才勉励前行。或许是没有料到贵州球迷这样热情,高洪波瘦削的脸上诧异的表情一闪而过,随即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看到簇拥到高洪波身边的球迷太多,外围的球迷于是转而呼喊曲波、孙继海、杨昊、万厚良等球员的名字。来自西班牙莱万特队的中卫纳诺也受到了球迷的热情欢迎。虽然语言不通,但彼此的笑脸已经说明了一切。一名球迷甚至还高高举着写有“NANUO”字样的牌子,让戴着眼镜的孙继海也笑了起来。

  “从来没有在机场见过这么多人接机,这次算是见识了。”一名同机抵达的男子看到现场的阵势后感叹道。

  车号也很牛贵州人和00001

  高洪波走出机场后,没在外面待多久就上了球队的大巴。戴着眼镜的孙继海上车后坐在高洪波后面,队里的老队员曲波则坐在第三排,戴上耳机听音乐。有球迷打趣说,座位的顺序可能就是球队内地位的写照。

  随着队员逐渐上车,起先在机场大厅的球迷也逐渐围了过来。“咦,00001,这车的车牌号有点牛嘞!”细心的球迷发现这辆从陕西开来的大巴车牌号,赫然是“贵州人和00001”。“这还用说啊,好不容易有一支中超队,整个专用号牌,说明贵州方面很重视嘛。”另外一名球迷回应道。

  当所有球员都上车后,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00001”和“00002”两辆西沃大巴,在迎接车队的带领下,驶向金阳新区中天凯悦酒店。

  高郎今又来欲用成绩报球迷

  13年前,高洪波就是在贵阳开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对于曾经在贵阳带领松日队征战甲A的这段历史,高洪波去年带领国足在奥体中心和朝鲜国足打友谊赛时,曾经动情地说过:“我的教练生涯就是从松日开始的,就是从贵阳开始的,这里留下了我很多美好的记忆。”

  此番再度回贵阳,已经是贵州人和队主帅的高洪波,肯定不会如去年夏季重返贵阳那样来去匆匆。这一次,他决心要扎根贵州这片热土,为球迷奉献精彩。

  “到了贵阳,就有熟悉的感觉。贵州的球迷很热情,让人感动。新赛季,我们要用更好的表现回报贵州的球迷。”25日在龙洞堡机场,面对数百名接机的球迷,高洪波再一次动情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谈到贵州人和队首次来贵阳时,高洪波简洁地说:“新的球队到了新的地方,需要有适应的过程。”对于球队建设,高洪波则说:“我们引进了一些球员,新老球员之间,需要磨合。”

  当天下午5点半,在金阳新区中天凯悦酒店稍事休息后,贵州人和队全体队员来到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开始了他们在贵州的第一次训练。金阳下着毛毛细雨,寒风凛冽,但仍有近百名痴心球迷到奥体中心观看人和队的训练。

  3月10日,贵州人和队将在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战山东鲁能队,打响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枪。

  本报牵线,铁杆球迷圆梦

  13年后 又得高洪波签名

  本报讯 13年前,他得到高洪波在贵阳带松日队征战时的签名。13年后的昨天,在本报记者牵线搭桥下,高洪波再次在当年的本子上,给他签了一次名。他就是网名为pbs3zj、真名叫张俊的铁杆球迷。13年流金岁月,将他从懵懂少年变成28岁成熟男子,但13年不变的是,他那颗热爱足球的一片痴心。

  事情得从十多天前说起。由于贵州人和落户贵州,百度贴吧的贵州人和吧热闹非凡。十多天前,一个叫pbs3zj的网友晒出了自己的宝贝13年高洪波在贵阳带领松日比赛时的签名。pbs3zj这样写道:“大家都还记得1999年的广州松日吗?那年高指导就带领广州松日队在贵阳驻扎,虽然只呆了一年,不过那可是高指导第一次当教练。最近偶然想起当年还得到过高指导的签名。当时才15岁的我有幸获得了高洪波的签名。小晒一下,尘封了13年的笔记本,也算是历史物品了吧。”

  pbs3zj还透露:“当时广州松日队下榻在省军区一招,我家就住在附近,那个时候他们还常在军区大操场练球,近水楼台先得月。”

  本报记者得知此事后,随即邀请张俊与贵州人和球迷俱乐部的球迷们2月25日一起到机场接机。

  而当时身在上海的高洪波在听说张俊的故事后,也欣然答应到贵阳时,再次给张俊签一次名。

  25日,张俊带着自己13年前的那个笔记本,早早来到龙洞堡机场,等待高洪波的到来。

  由于球迷太多,高洪波走出机场后一直没机会给张俊签名。直到快上大巴前的一刻,经本报记者提醒,高洪波停下脚步,在那本13年前就签过名的本子上,再次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当年15岁的少年,现在已经做起了装修和煤炭生意。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张俊现在每周都还会踢一次球,还和一起长大的同学和朋友组建了一支草根足球队。

  铁杆球迷,名不虚传。

  贵州人和官方球迷俱乐部会员招募及订票方式:

  1、现场招募点报名入会及订票

  地址:贵州日报报业集团新闻大楼19楼贵州都市网

  2、网络报名入会及订票:(www.gzdsw.com)

  球迷俱乐部咨询电话:0851-6625432

  俱乐部官方QQ群:96671354

  ⊙文/本报记者 王晓峰 赵宏斌

  图/本报记者 马浩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