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卡恩:学习生活充满挑战性 未来或考虑重返拜仁

2012年02月27日11: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众所周知,退役后的卡恩选择了继续充电,以在日后更好的为德国足坛做贡献。近日,将在本月底获得商学院MBA硕士学位的前拜仁门将卡恩,接受了德国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卡恩谈论了自己退役后的学习生活,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以下为采访内容:

  记者:你好,卡恩先生,祝贺你完成了你的学业。现在感觉怎么样?

  卡恩:我感到非常高兴,这两年多的学习生活很充实,而且很有趣,还充满了挑战性。事实上这些时间里我自己也很困扰,我也一直在想我到底需要些什么。除此之外我必须告诉你,近三年没有拿过冠军了,我很无聊,哈哈。

  记者:你认为你的学位可以弥补没夺冠的遗憾吗?

  卡恩:这是不一样的两件事情,学习和足球的区别太大了,我必须全神贯注,有时候我还不得不和自己进行对话。

  记者:从价值上呢?这个学位比得上欧冠冠军了吧?

  卡恩:这样的提问有点误导的性质,生活永远是不同的,学习是学习,足球是足球。在球场上,我努力帮助球队赢得冠军,如果你赢了,自然很好。然而现在我有了新的目标,我很高兴我获得了这个学位。

  记者:刚开始学习的时候,一定不容易吧?

  卡恩:是的,一开始太难了,毕竟我什么都要从头开始去学习,我甚至还要去学会如何学习。以前我只需要埋头好好训练,每天出汗就行了,但在学校里我必须从头做起,有时候我都怀疑自己到底行不行。

  记者:作为一名曾经的职业球员,你觉得有什么优势吗?

  卡恩:有的,因为我习惯给自己制定目标,而且从不放弃。

  记者:有没有什么课程是你特别讨厌的?

  卡恩:也许是那些IT的课吧,还有应用科学管理什么的,这些都太技术了,我的世界里都没有这些词汇。

  记者:那你最喜欢的呢?

  卡恩:职场软技能我很喜欢。除此之外还有个人发展以及传播学,这些都是我喜欢的课程。

  记者:有你坐在班里,你的同学都有什么反应吗?

  卡恩:当然了,尤其是一开始的自我介绍我记得特别清楚。当时我走上去,和大家说:“大家好,我叫奥利弗-卡恩,我曾经是一个守门员。”结果我就听到下面有许多笑声。事实上大家刚开始觉得班上有这么个同学挺有趣的,但时间久了,人们也就习以为常了。告诉你个小秘密,教授对我特别严格,名声没有给我带来任何的特权。

  记者:平时有没有试过用学生证买票?

  卡恩:当然了!有次去柏林动物园的时候,我用学生证买的票。售票员完全没有想什么,接过我的证就给了我一张半价票。这在别人看起来也许很正常,但我被震惊了。

  记者:关于学习,你觉得最难忘的是什么?

  卡恩:分组学习,这太棒了,也许这正是我怀念足球的理由,我喜欢在团队中的感觉。

  记者:毕业后打算怎么样?要不要考虑去拜仁高层工作?

  卡恩:现在这还不是我首要考虑的问题,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们的项目中有一个网络平台,我们需要完成它,除此之外我还有德国电视二台的合同,以及卡恩基金会等等。所以我现在还不打算重新成为一个全职的足球人,当然了,拜仁对我来说总是特别的,也许以后我会回去吧。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