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梦之队”包揽世界杯八金 邱波10米台登顶

2012年02月27日15:03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北京时间昨天,第18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暨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水上运动中心落幕。中国队再夺两金,历史上第3次包揽单届世界杯冠军。其中邱波在男子10米台决赛中轻松登顶,为“梦之队”时隔6年再夺该项目世界杯冠军。

  本次世界杯,邱波发挥稳定,以预赛头名的身份晋级。决赛第2跳起,他便牢牢占据领先位置。第4跳,绰号“满分先生”的他使用难度较高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获得6个10分,该动作也获得了全场最高的108分。最终,邱波以总成绩574.90分夺冠,领先亚军选手50多分。邱波直言,世界杯登顶令自己信心倍增,“这促使我力争在奥运会上夺金。”

  在2009年世锦赛男子单人10米台项目上击败邱波夺冠的英国“神童”戴利,本次由于手指受伤没参加单人项目比赛。澳大利亚名将、卫冕冠军马修则在半决赛中因失误出局。

  另一名中国选手、2011年全国锦标赛男子单人10米台项目冠军林跃,因伤发挥欠佳,最终仅列第6位。这是中国队本届比赛丢掉的惟一一枚银牌,意外获得季军的东道主选手沃特菲尔德十分兴奋:“都说中国队员是不可战胜的,不过我想只要持续给他们压力,他们也会犯错误。”林跃则将失利归咎于自己的训练情况不理想。从目前形势来看,林跃将与周吕鑫、曹缘、火亮等队友争夺一个奥运会单人项目参赛资格。

  中国队全取8金,继1993年和2006年后,第3次在世界杯中实现包揽金牌。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