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江苏舜天备战

舜天为新赛季最后冲刺 德拉甘:没说要冲击亚冠

2012年02月28日04:45
来源:现代快报

  结束了为期19天的海外拉练后,舜天上周回到了南京。昨天,他们在江宁训练基地重新集结,为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中超联赛做最后冲刺。

  昨天下午,穿着棉衣、戴着棉帽的舜天主帅德拉甘指挥弟子们打对抗,主力对阵替补,空旷的训练场上不时传来这位塞尔维亚老头的喊声。训练结束,走到场边的德拉甘接受了快报记者的采访,也许是心情不错,德拉甘谈笑风生,语言幽默诙谐,他告诉记者,对于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他已经迫不及待了。

  “我可没说过要冲击亚冠”

  德拉甘上周日才从塞尔维亚回到中国,不过昨天下午他就投入了工作,因为新赛季中超联赛就要开始了。“说实话,我和我的球员们都有些迫不及待了,期待着新赛季赶快到来。”说这话时,德拉甘带着些许兴奋的劲头,“我们无论在昆明还是在土耳其,练得都非常好,我们也与很多欧洲强队打了几场比赛,积累了一些经验,我们的两名前锋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近来都有非常好的表现,他们在与欧洲球队的热身赛中也都有进球,我希望他们能把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

  虽然德拉甘信心十足,可谁都知道,和去年有些许不同,舜天新赛季的目标变了,而且要求不低,保六的前提下争取冲进亚冠。谈及目标,德拉甘笑了:“我可没说过要冲击亚冠!这可是你们说的。”

  “上个赛季我们的目标是前八,可5轮打完我们是倒数,那时俱乐部想,球队能保级就不错了,可我们最终打到了第四,谁也没有想到吧?我想说的是,我不希望外界给球队太大的压力。但队内,我肯定会要求球员,每场比赛都要去争取胜利,舜天需要这样的气质。”德拉甘侃侃而谈,“最终的结局?还是那句话,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仍有足够的战斗力”

  去年,在德拉甘的率领下,舜天打出了中超史上的最佳战绩——第四名,但今年和去年有很大不同,在足球大环境日趋变好的大背景下,各支中超球队都在尽全力引进高水平外援,大连阿尔滨、广州富力这样的升班马都让外界侧目,甚至一向不肯花钱的辽宁都有大动作,挖来了红星的主力前锋,布加勒斯星队长布兰丹也加入了辽足,可以说,中超的整体实力要远远胜于去年。

  其他球队都有大动作,舜天在引援上似乎不太给力,尤其是内援,邓卓翔暂时打不了,王云龙、许有志现在也挑不起大梁。对此,德拉甘似乎并没有多少悲观,他幽默地对记者说:“其实,有球队实力增强,肯定就有球队实力减弱,这是一定的,因为把好球员放走了,实力势必会下降。我觉得,我们做得最好的地方是,留下了该留下来的球员,我们保持了队伍的完整性,我们在一起已经很好地磨合了一个赛季,我们仍然有足够的战斗力。”

  事实上,德拉甘也知道,今年引进好内援不太容易,毕竟舜天不是恒大,“之前我一直在呼吁,好球员都能来舜天,现在看来效果不大。”德拉甘笑了,“不过,在转会市场还没关闭前,我们希望再努力一下。”

  提及舜天本赛季引进的最大牌内援邓卓翔,德拉甘坦言,他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把伤养好,“我们欢迎他和我们战斗在一起,可现在还没到时候。”

  “他们该想想怎么防我们”

  和记者聊天中,德拉甘特意提到了新赛季的首战,舜天将在3月11日客场挑战申花。“说实话,对于首场比赛能对阵申花,我非常兴奋,我知道申花来了阿内尔卡,他们的实力肯定比去年强了,对于这样一个对手,我们第一轮就能与他们碰面,我为此感到高兴。”

  说起申花大牌阿内尔卡,记者开玩笑地和德拉甘说:“舜天准备用几个人去防守这个法国家伙呢?”德拉甘笑了,接着调侃道:“我觉得,申花应该想想怎么防守我们,而不是我去想怎么防守阿内尔卡,足球是整体运动,不是一个人的运动,阿内尔卡毫无疑问是个好球员,但我们不会因为他而破坏我们的整体足球,要知道,去年联赛,我们和他们比赛也进了5个球,客场还差点战胜他们。”

  德拉甘说,对阵申花,他期待双方能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无比的比赛,“我想,我和我的球员都准备好了第一场对决,到时候走着瞧吧。”

  “我希望再引进一名前锋”

  内援引进遇到不少麻烦,现在舜天在外援的引进上,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找个外援其实不难,难的是找个好外援,至少要能派上用场。”德拉甘说。

  之前,舜天就错过了一名不错的东欧前锋,现在舜天仍然在为新的外援前锋而努力,“转会市场下月初才关闭,我想我们还有一点时间,我肯定希望再买一名前锋,因为我们从来打的都是攻势足球。”

  由于此前购买外援前锋遇阻,所以此番舜天俱乐部在引援问题上也出言谨慎,按照俱乐部总经理刘军的说法,外援不落地,不到南京,一切都可能存在变数。当然,在3月初转会市场关闭前,舜天还在做着一切努力,而且按照刘军的说法,新外援不是来凑数的,而是要起作用,要能为舜天做贡献。

  有意思的是,谭斯去了武汉后,他留下的“7”号球衣,成了众多舜天球员心仪的对象。毕竟在很多欧洲俱乐部,7号一般都是核心,起码也是主力。之前,最想要“7”号球衣的是谭斯最好的几个哥们——“独立团”的成员,之前谭斯和几个队友组成了“独立团”,谭斯是团长,团员有吉翔、孙可、周云等。团长走了,吉翔、孙可等都想穿7号球衣,以此来表达对团长的”敬意“,吉翔、孙可两人甚至都想抽签决定到底谁穿7号,可惜,“7”号没他们的份,因为德拉甘早已定下,要把这一号码留给最后一名外援。“算了,教练都定了,我还是穿原来的号吧。”孙可笑着说。“我还是穿24号吧,2009年中超我就一直穿这个。”吉翔也认了。

  事实上,这个赛季舜天人员变动并不大,所以球员的号码也没什么大的变化,耶夫蒂奇还将身披38号战袍,邓卓翔则穿他喜欢的16号。

  链接

  埃雷尔森受伤

  舜天虚惊一场

  昨天,巴西外援埃雷尔森在训练中受伤了,大腿有些拉伤,幸好经过检查没有大碍,不过着实让舜天上下紧张了一把,没有训练完,埃雷尔森便提前离开了球场。也就是说,舜天训练中,主力一方中后卫缺人,只能让艾志波带着年轻的许有志打一打。好在,如今两位锋线搭档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状态不错,昨天两人更是合力踢进4球,帮助主力一方4:3战胜了替补。

  未来,舜天还将在国内安排几场热身赛,其中包括今天对阵河海大学校队以及开赛前与天津松江再热身一场。一切的目的,都是在为与申花的首战比赛做最后的准备。

  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