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北京国安备战

国安首战时间尴尬希望改期 京沪大战或让路CBA

2012年02月28日09:26
来源:北青网

  致函中国足协申请3月10日客场对广州富力的比赛推迟一天进行———

  经各方协商,中国足协已同意升班马富力将新赛季前10轮内主场比赛安排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但富力首个主场与国安的比赛能否如期进行就产生了疑问:昨天足协与中超公司收到国安俱乐部来函,国安因亚冠首轮做客韩国而不同意3月10日客场与富力比赛,并申请首轮中超或主场作战,或将客场比赛延至3月11日。但由于11日恒大主场与上海申鑫的比赛时间已定,广州赛区无法承受两场中超比赛同一天在穗进行,因此足协在安排富力与国安首轮比赛时犯了难。

  ■国安理由是舟车劳顿

  国安方面的理由是,国安队从3月6日起到10日即将连续参加两场重要比赛。一旦10日做客广州,球队不得不在3月6日亚冠首轮客战蔚山现代后从釜山飞回北京再到广州,如此劳顿会给球队带来不利影响。因此国安希望将3月10日首轮与富力的比赛重新安排在主场进行,或者将比赛延至3月11日在广州举行。

  接到国安的来函后,中国足协曾考虑将富力与国安的比赛延至3月11日,并为此询问广州恒大俱乐部是否可以将其首轮与上海申鑫的比赛由3月11日调整到10日,但此提议遭到了恒大的拒绝。足协相关人士表示,“恒大拒绝我们无话可说,因为恒大亚冠首个比赛日是3月7日,他们同样做客韩国与全北现代比赛,赛期比国安还晚一天。”对于广州双雄能否同于3月11日进行中超首战,中国足协和广州足协都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一位足协人士解释,“这势必给广州当地的安保带来巨大压力,当地的警力和赛区协调工作也无法满足一天两赛的需求。”

  ■国安拒绝补赛令足协犯难

  对于这个难题,足协与中超公司内部有人提出索性将比赛安排在3月11日以后的某个间歇期进行,但这个建议被国安俱乐部否定。中国足协有关人士表示,根据原联赛章程,各轮比赛的日期及开球时间应由当轮主队敲定。不过中国足协面临的尴尬是,截止到目前负责相关事宜的职业联赛理事会工作规范还没有通过,而制订原联赛章程的机构中超联赛委员会已经被废止,中国足协不能通过强制手段要求国安必须3月10日客战富力。在无奈之下,中超公司将情况说明上报中国足协主席办公会。截止到昨晚,足协高层还未对此事给出批复意见。

  ■京沪战可能错过全国直播

  此外,国安确定于3月16日晚7点半主场迎战本赛季中超第二个对手上海申花,这场强强对话也引起央视的重视。据了解,央视原打算现场直播本场比赛,但3月16日央视还将直播CBA比赛,因此希望中超公司做国安工作将京沪比赛时间调整。但国安考虑到要在3月20日与布里斯班怒吼队进行亚冠小组赛比赛,不同意比赛改期,这也意味着京沪大战很可能错过全国直播。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