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2012全明星新闻 > 2012全明星比赛新闻

球星无心娱乐致全明星缩水 林书豪成为最大赢家

2012年02月28日09:50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昨天,为期三天的NBA全明星周末在奥兰多落下帷幕。这是一道让全世界球迷的饕餮大餐,不过这届全明星周末就像结束停摆匆忙开赛的联赛,很多球迷都没咂摸出“全明星”的味道。

  全明星赛是全明星的周末压轴大戏。按理说,各路大牌明星匆匆而来,匆匆而去,打比赛也只是秀秀球技,能扣的球绝不上篮,能防住的也要放一马。但是当东部明星队半场落后19分,詹姆斯们的脸有些挂不住了,自然动作也就有些大。在一次被科比突破之后,韦德甚至一掌把科比的鼻梁打骨折了。于是,一场“秀”变成了一场季后赛,从下半场开始,哨声骤然增加。这种输赢无关大雅的比赛,裁判一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明星们既然真刀实枪干起来了,裁判也只好紧跟比赛节奏。自从“大鲨鱼”奥尼尔去年退役后,全明星周末就缺少了一道可口的点心。作为东道主的“魔兽”霍华德很想为球迷找点乐子,但道行距离大鲨鱼还差得远。再看看新成长起来的明星,个个身体强壮、技艺高超,但需要你放松的时候老紧绷着神经也不是个事。

  相反,需要比拼实力和创意的扣篮大赛,却平淡无奇,让球迷有些失望。今年的扣篮大赛不设评委,改由球迷票选,这种改变本来是为了让比赛更有新意。但球迷一看到比赛名单好奇心就减了大半:没有大牌明星,怎么吸引球迷?同样,12次扣篮没有一次能让人眼睛一亮,不是缺乏创意就是让人看不懂新意体现在哪。

  也许是去年夏天旷日持久的劳资谈判,让明星们少了一份闲心,也许是缩水的赛程让他们体力透支无心娱乐,总之,今年的全明星周末也“水”了不少。如果要说周末的赢家,大概就数林书豪了。尽管林书豪并非全明星球员,但却喧宾夺主,成为全明星周末的主角。他被安排了两个专场发布会、一个球迷签名会,其中一个发布会是完全针对亚洲媒体,NBA以林书豪为门面向东方深入推进的意图明显。阿迪达斯也适时地在中国市场开售林书豪球衣,联盟受益的同时,林书豪也更多地被媒体追踪报道,其他参加全明星周末的众多球员都成为媒体报道林书豪时的配合对象。很多年后,有几个球迷会记起这一届扣篮王埃文斯,MVP杜兰特或许也被人遗忘,但林书豪的旋风却不会被人忘记。 林华维

(责任编辑:周天一)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