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周继红点评小将:邱波表现正常 林跃未完全放开

2012年02月28日19:15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康少寒)刚刚结束的第18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90后小将邱波技压群雄,继去年世锦赛后再次捍卫了中国男子10米台项目的荣誉,与其携手出战的奥运冠军林跃则出现重大失误,仅获得第六名。

  田亮、胡佳相继退役后,男台一度成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短板,直到去年上海世锦赛,才由小将邱波打破不胜魔咒,一血前耻。此次世界杯,邱波不负众望,再次为中国队拿下这枚赛前最让人担心的金牌。“实际上我们的男子10米台还是有一定的水平和实力,往往有的大赛表现欠缺一些,所以与金牌失之交臂。”28日率队凯旋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

  具体到邱波和林跃此次世界杯的表现,周继红表示,“邱波的表现正常吧,但有些动作还不是特别理想。”周继红说,对目前的邱波而言,把技术动作表现出来并不是真正的问题,关键问题是承受大赛的压力。“世界杯跟奥运会差得很远,这次能容纳一万多人的比赛馆只坐了不到三分之一的观众,奥运会现场肯定爆满,那时候的气氛、环境跟现在完全不一样,邱波能否承受住压力对他来说是个挑战。”

  至于林跃,“他稍微有些紧张,他也认为这次比赛是一次机会,在比赛中给人的感觉有些放不开。实际上他这个运动员比赛能力还是比较强的,可能这两年没有参加大赛,总想把握住机会,在自我心理调节方面还欠缺一些。”林跃的表现会不会影响入选伦敦奥运阵容?对此,周继红表示,“现在所有项目的人选都不好讲,具体阵容要到5月份的全国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之后才能确定。”(完)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