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徐阳赞帕切科是国安头牌 坦承外援难比申花恒大

2012年02月28日21: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高潮率御林军将帅出席商业活动(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中超可谓大牌外援云集,前切尔西前锋阿内尔卡已经来到申花,广州恒大新引援、多特蒙德射手巴里奥斯身价将超过孔卡,2月28日,北京体育台“体育议起来”节目围绕着巨星闪耀的中超展开。足球评论员徐阳作为嘉宾,对于新赛季中超的引援发表了独到见解。

  主持人问道:“恒大的巴里奥斯和阿内尔卡谁是中超最大牌外援?”徐阳表示:“虽然巴里奥斯处在当打之年,但从各方面名气以及在欧洲足坛取得的荣誉来看,还是跟阿内尔卡有一定区别。”

  说到当打之年,主持人提及现在中超外援当中有两部分,当打之年的外援和迟暮之年的外援哪种更适合中超呢。徐阳说:“这个要试了才知道,很难区分你到底是选一个马布里这样的到了职业生涯晚年但还是有很强的竞争力,同时也愿意融入新环境中去,还是去选像巴里奥斯、孔卡这样的。”徐阳又补充道:“马布里是个例外,在经历了很多后,非常努力融入新环境,但阿内尔卡也好,巴里奥斯也好,这些大牌球星他更多的目的还是从经济利益上面来考虑的。”

  对于大牌球员的作用,徐阳分析的很全面:“有些大牌来了后看他能否融入这个球队,这个很重要,因为足球不像篮球,篮球五个人,他一个人作用非常大,而足球11个人的话一个人作用不是那么大,我现在想一想,当时打了两届世界杯的冈波斯名气也很大,当时打98世界杯,是中国甲A唯一一个参加过世界杯的球员。我觉得很多情况下,这些球员要看俱乐部怎么去运作,有些时候当打球员也好,大牌球员也好,都会对球队有贡献,有些大牌球员不仅仅在球场上体现实力,还会在商业运作上对球队有些贡献,这个要看老板的考虑。”

  接下来的主持人提到了日本足球的传教士济科,主持人问在中国有过这样的外援吗?徐阳表示:“济科不仅仅是俱乐部,是日本足协的一个行为,通过济科的足球理念和意识去影响日本足球,济科走后鹿岛鹿角队依然将这种风格延续下去,这一点是值得我们中超球队学习的。”

  主持人接着问:“米卢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不是一个传教士呢?”徐阳:“米卢完全具备传教士的能力,他的经验,他世界大赛的阅历完全可以留下一笔宝贵财富,但是我们没有珍惜,很多好的东西没有留下。”

  新赛季北京国安队的五位外援已经全部到位,对于这些外援,徐阳给出自己看法:“我认为国安最大牌的外援是帕切科,关键是怎么用好帕切科,他的执教理念和他的风格如何延续下去,从他以往的执教来看应该说达到了俱乐部的要求,也让球迷逐渐接受了他的打法,喜欢上了他这种战术风格。”

  主持人问嘉宾:“觉得国安五位外援有什么优势?”徐阳表示除了马季奇,现在来说还不了解,“关键是帕切科,如何把这几个外援融入到球队中,国安的这几个外援不像阿内尔卡,孔卡,巴里奥斯有决定比赛胜负这种能力的球员,他更多的是需要依靠整体,跟每个球队教练的执教风格,战术打法有直接关系,这一点真的要靠磨合。包括去年在内,虽然外援能力不是特别强,但是在一起时间长,打得很熟,这一点也是一个球队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并不是引进阿内尔卡了,申花就是冠军了,引进巴里奥斯了,恒大就能成功卫冕了,这都不是,关键要靠一支球队的组合,而且今年中超各支球队投入都是非常大的,16个球队13个球队在海外集训,引援资金也很大,我觉得今年中超是非常好看的。”(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