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女乒斗艳

刘诗雯总结亚乒赛:单打比团体表现好 自评60分

2012年02月29日14: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组图:刘诗雯极度失落

  北京时间2月29日,2012乒乓球亚锦赛进入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中国德比中,郭焱以4-0(12-10、11-3、12-10、11-9)横扫队友刘诗雯,晋级决赛,她将与李晓霞争夺冠军。赛后,刘诗雯表示,自己本届亚乒赛上基本表现出了集训时的成果,“还是一些技术和心态的问题,回去自己还是要总结一下。”结束亚乒赛征程,刘诗雯给自己打出了60分的低分。

  本次比赛中国队共派出5名选手参加女单比赛的角逐,最终她们都顺利晋级8强。在1/4决赛中,李晓霞战胜郭跃,丁宁、刘诗雯和郭焱则战胜各自对手,这样中国队就包揽了女单4强,提前实现三连冠。

  本场比赛从第一局双方就陷入了苦战,战至10-10,果然抓住机会以12-10险胜;第二局,第一局失利的刘诗雯有些被打蒙了,结果仅拿到3分,以3-11脆败,从而0-2落后。第三局刘诗雯进行了调整,不过运气还是稍差,最终还是以10-12告负;第四局十分关键,刘诗雯如果输掉则将满盘皆输,尽管她拼尽全力,最终还是以9-11落败,从而以0-4惨遭横扫,无缘决赛。

  赛后,刘诗雯在评价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时说,“大家都水平其实都差不多,还是要看临场的发挥和心态状态。谁的求胜欲望好,就会更占据上风。对上自己人还是以练习技战术为主,结果还好。对上自己人,输赢都还好。总体来讲,基本上打出来了封闭训练的成果。但通过比赛感觉很多东西还是需要再调整一下。比赛中对方搏杀比较凶的时候,对我来说还是有点难度。防守方面还需要加强。”

  “我给自己打60分吧”,结束了亚乒赛的征程,“小枣”给自己打了一个刚刚及格的分数。本届亚乒赛,刘诗雯没能拿到让自己满意的成绩,尤其是女团比赛中负于新加坡三号选手于梦雨,更是让她的情绪跌落到了低谷。“总的来讲,单打打得还可以,主要还是团体,决赛输了一场,大家都特别关心。还是一些技术和心态的问题,回去自己还是要总结一下。总的状态,练的东西,近期还是不错。比赛的时候有点着急,团体赛时的心态需要自己去总结,以后还是需要突破自己。”比赛结束后,“小枣”这样评价自己本届亚乒赛的表现。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