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战术板:雷霆化繁为简 掩护提升杜少杀伤力

1
1/6

1

2012年03月01日07: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3月1日,雷霆在本赛季的表现极为出色,如今是全联盟常规赛战绩最好的队伍,作为一支超级强队,他们在进攻端上自然也有其独到之处。不过他们的进攻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主教练斯科特-布鲁克斯很好地简化了雷霆的进攻,从而达到实用、高效的目的。

  在雷霆以101-94击败灰熊的比赛当中,杜兰特就成为这支球队数次进攻的主角,但是雷霆并没有运用很复杂的走位,而是利用对方对杜兰特的包夹而展开进攻。以下所介绍的就是雷霆的几次简单而有效的进攻套路。

  以下的这次进攻当中,就是杜兰特在持球的时候所进行的。当时雷霆刚刚挡完拆,随后盖伊立马绕过去进行防守。而杜兰特则开始运球往中路进行突破,盖伊虽然绕防但明显跟不上脚步,因此边上的托尼-阿伦只能进行收缩防守(如图一)。而这次的进攻则在另一方面为威斯特布鲁克创造了一个出手的空间,于是后者一个轻松射篮得手。

  图一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