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矫喆参与国安合练自来熟 加盟一波三折自述原委

2012年03月01日04:3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郑楠
昨天的训练,国安主教练帕切科以身作则不惜力。 图/CFP
昨天的训练,国安主教练帕切科以身作则不惜力。 图/CFP

  2月底的香河还是有些冷。昨天是国安在香河集训的第2天,第5内援矫喆也一早来到球队报到,由于与不少队友相熟,因此训练中没有多少陌生感。

  气温偏低场地微硬

  昨天,国安队的集合时间是9点30分,队员们提前15分钟就陆续走向训练场。走在队尾的是外援马努,被问及无缘亚冠名单一事,马努显得很平静:“没有什么不愉快,帕切科跟我谈了,不能打也没办法”。

  虽然已是初春光景,但香河的气温还是比北京城区低了3℃到4℃。刚到场地附近,国安队员又被教练组“打发”回了宿舍。究其原因,场地太硬,细心的教练组怕球员们穿铁钉鞋容易受伤,叫队员们回去换平底鞋。

  王晓龙等在海口训练时受轻伤的队员,之前在气候相对较好的葡萄牙训练时伤势基本恢复,但在香河,他们感觉旧伤多多少少有些反应。一直受膝伤困扰的张昕辛在训练时表情显得痛苦,“反应还挺大”。

  这可忙坏了队医双印和张阳。双印称,国安队到香河训练的第一天晚上,他和张阳那儿人满为患,“做理疗的队员一个接着一个”。双印不禁有些担心,“没几天比赛就开打了,这边天气确实有些凉,现在就担心队员们再受伤”。

  时差依旧困扰队员

  看得出来,队员、教练组和队医都还未从时差困扰中摆脱出来。队长徐云龙一边做仰卧起坐一边抱怨,“我昨天就睡了4个小时”。主帅帕切科也面临同样问题,但他并未减少训练量。队员们两人一组,轮流进行仰卧起坐、拉臂训练、冲刺跑等10多个小项目。

  和卡鲁德洛维奇一组的王长庆连说带比划地告诉卡鲁,这样不间断做完所有项目的练习要有两轮,卡鲁惊讶地吐了吐舌头。显然,这位塞超金靴被吓了一跳。虽然叫苦喊累,但队员们理解老帕的良苦用心。中午训练完,新援张晓彬发微博:“昨天第一次来到香河训练基地,回到这里就意味着新赛季要开始了。希望自己通过努力能为这个新的环境、新的集体付出自己的一份责任,为球队今年能取得更好成绩尽自己一份力量。”

  今天中午,国安队将结束兵发韩国前的最后集训,然后返回北京。3月2日一早,球队将飞赴韩国提前适应场地,做亚冠前的最后冲刺。

  矫喆自述加盟原委

  前晚才正式签约的矫喆,昨天也参加了全部训练,他毫无生疏感,颇似一个老队员。矫喆说:“大家对我都很亲切。(王)晓龙跟我很熟,我们原来一个球队的。还有大龙(徐云龙)、亮子(徐亮)之前在国家队就认识。我要尽快融入球队,适应教练的要求。”

  矫喆加盟国安一波三折,他自己道出了个中原委。“早在海口冬训时,国安方面就跟我和鲁能联系过。后来可能因为两家俱乐部没谈拢,这事中断了。后来鲁能考虑了我的情况,加上国安急缺边后卫,最终达成了协议。28日当天我一直在办合同的事,国安希望我能赶上亚冠报名。”

  矫喆到队第一时间,帕切科与之进行了沟通。昨天训练结束后,助理教练纳达尔仔细询问了矫喆的身体情况。矫喆说:“训练强度没问题,因为之前一直在训练。感谢球队和球迷的关心,帕切科也给了我很多鼓励,我希望尽快适应队伍,踢上比赛,为球队带来好成绩。”本报香河专电记者郑楠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