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奥运满额只差陈金 汤尤杯牢记骄兵必败

2012年03月01日08:3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周圆
  4月底截止的奥运积分赛,5月开战的汤尤杯,7月万众瞩目的奥运会……2012年中国羽毛球队面临着艰巨的任务。2月28日,在宝洁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母亲喝彩”主题活动的现场,记者见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针对中国队奥运积分、奥运会和汤尤杯备战等问题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奥运满额只差陈金

  历时1年的奥运积分赛接近尾声,对此李永波总结说:“从目前来说,夺取奥运积分的任务完成得比较理想。近1年来,我们4个单项都排在世界前两名,对我们奥运抽签比较有利。”

  中国队能否满额参加奥运会,关键在于陈金。汤尤杯预赛之前,陈金的奥运积分为67850分,比暂居男单第四位的盖德的71103分少了3253分。汤尤杯预赛后,陈金凭借不败战绩获得7308分,奥运积分达到70118分,大大缩小了与盖德的分差。

  对于陈金能否搭上奥运末班车,李永波分析说:“现在陈金与盖德相差900多分,两人10站奥运积分赛的平均分值都在7000分左右,要超越其实是比较难的。奥运积分赛的顶级赛事只剩全英公开赛一站,还有一站印度超级赛,瑞士黄金大奖赛、澳大利亚黄金大奖赛和亚洲锦标赛都是黄金赛水平,对陈金来说都没有意义,因为即使他拿到冠军,平均分值仍只有7000分。现在只剩下全英公开赛和印度超级赛两站机会。这两站陈金只要有一站进入前两名,就可以超越盖德。”

  奥运征程全力以赴

  虽然李永波对于奥运积分赛的情况比较满意,但对于奥运会仍坦言困难很多。“奥运积分赛有1年时间,而奥运会是一次比赛,偶然性会增大。尤其今年客场作战,困难会更多。有的时候有信心并不能代表能拿多少金牌,队员也是这样,赛场上必胜的信念肯定会支撑他们努力比赛,但结果很难预料,全队还是多做困难准备。”

  对于伦敦奥运会奖牌的预期,李永波表示,全队会尽最大努力与北京奥运会接近。从更高追求的角度来说,努力争取3枚金牌是有希望的。但希望队伍不要因为成绩去束缚自己,要全力以赴,展现出最好的水平。

  汤尤杯牢记骄兵必败

  除了奥运会,今年5月中国队还有在家门口夺取汤尤杯的重任,尤其是尤伯杯。“一方面,要时刻牢记骄兵必败的道理,还要把困难考虑得充分一点,把对手想得强大一点。教练员在对运动员的心理、思想、技战术分析上,每一个细节、环节都要做得更周密,更细致。”

  为了更好地备战汤尤杯,李永波表示,全队将于4月10日至5月20日在青岛进行40天的封闭集训,期间队员要参加在青岛进行的亚洲锦标赛,减少了来回奔波的辛苦。随后部分队员要参加印度超级赛,但大部分运动员都会进行系统的训练,直至汤尤杯开始。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