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 热辣评论

北京日报:男乒有此一败并非坏事

2012年03月01日12:10
来源:北京日报
  中国队男双选手竟然全部被淘汰!更何况中国男队的亚洲最强对手还没来全。

  “覆没”这词用在国乒身上,还真难得。王皓说,输球是因为“准备得不够细”,刘国梁说完败是由于“重视程度不够”。归根结底,是犯了兵家大忌:轻敌。

  若说马琳/张继科低估了印度组合的实力,还有情可原。但郑荣植/金珉锡是劲旅韩国队的后起之秀,有广州亚运会和鹿特丹世乒赛4强头衔,马龙/王皓怎么仍然没加点小心?恐怕潜意识里以为真的没有对手了。

  不过,这球输得不算晚。伦敦奥运会团体赛第3盘就是双打,而且双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前两盘若一方皆胜,双打便可一锤定音,或成救命稻草;若战成1平,谁双打取胜便可占得先机。

  此前刘国梁曾说,奥运包揽金牌并非万无一失。如今看来的确不是他自谦,这无疑为我们备战奥运敲响了警钟。

  诚然,国乒的绝对实力世上无人可及,关键是要摆正心态,避免轻敌、想赢怕输的思想。要知道,经此亚锦赛一败,对手都发现了中国男双的漏洞,肯定会加紧练兵,想从男双这一短板突破中国队。

  刘国梁也已看到了问题所在。正如他所言,亚锦赛虽然丢冠,却成为“最大的收获”。毕竟,伦敦奥运会成功卫冕,才是队伍的更高目标。

  
陈一冰何雯娜再聚首
海口赛丁俊晖出局
恒大女排胜上海
李铁与爱女共进午餐
田亮队友曝被黑内幕
侯逸凡献血庆生
新赛季中超战袍展示
意大利备战友谊赛
詹姆斯飞身反扣
NBA全明星场外火爆
联赛杯-利物浦夺冠
全明星周末花絮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