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女乒斗艳

29岁高龄夺得亚锦赛女单冠军 郭焱稳固主力位置

2012年03月01日15:04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乒乓球亚锦赛封后,29岁的郭焱让人们看到了老将的价值。或许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真的少不了这位老将。

  昨天,乒乓球亚锦赛在澳门继续进行,女单决赛是一场中国队的“内战”,结果,郭焱以4比1力克师妹李晓霞夺冠。这也是她首次夺得亚锦赛女单金牌。

  在整个女单比赛中,郭焱总共只丢了两局,并且曾淘汰韩国的石贺净、新加坡的冯天薇等中国队的主要对手。这样的战绩,帮助郭焱稳固了她在队中的主力位置。

  此外,郭焱还在早些时候结束的比赛中夺得了女团和混双冠军,成为本届比赛的“三金王”。

  郭焱与丁宁还在联手为女双金牌奋战,由于女双夺冠最大热门郭跃/李晓霞已经退赛,郭焱/丁宁夺冠的希望很大。如果真能夺下女双冠军,郭焱就将成为亚锦赛历史上首位包揽女子项目4金的选手。

  早在去年6月,郭焱就已经入围中国队首批奥运名单,但随后大半年的时间里,她的状态一直不好。从本届亚锦赛来看,郭焱正逐渐走出低谷。

  郭焱昨天表示,接下来自己将用心备战将于本月25日开始的多特蒙德世乒赛团体赛。这次比赛的状态,将直接决定她最终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

  “(世乒赛)对我们而言只能赢不能输。在这样的压力下,就看怎么调节自己的心态,怎样积极地面对压力。”郭焱说。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