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球迷告别国足迎中超盛世 投入过亿球队比比皆是

2012年03月01日16:01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罗翔

  早已无缘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中国国足,昨天在广州迎来了世预赛的最后一战,尽管他们最终3比1战胜约旦,但仅有千人观战的尴尬事实却说明:未来三年将无大赛的国足已不是国人关注的焦点。在中超中甲重金竞备、阿内尔卡等一帮大牌外援抢滩登陆的时节,人们更加期待一个中超盛世的到来。挥别国足之后,我们自己的联赛才将是未来的寄托和希望。

  挥别国足

  难得精彩 可惜胜利来得太晚

  对于国足主帅卡马乔而言,虽然自己还有三年合同在身,可这场比赛结束后,他将是一个无仗可打的“光杆司令”,这场比赛的意义何在,对于他和全国球迷都是一个问号。“我希望给三年后的中国国家队留下些什么。”卡马乔说得不错,与约旦一战不在乎胜负,更在乎还能让人们对中国足球留下多少希望。

  幸运的是,为荣誉而战的国足却意外地打出了难得一见的精彩比赛。约旦虽已出线,但为了争取排名也是派出了全部主力。上半场第42分钟,张琳芃断球后分给蒿俊闵,后者突入禁区冷静推射,1比0。领先后的国足,趁着约旦急躁反攻的机会,从容地打起了反击,在制造了多次险情后,第68分钟陈涛妙传,又是蒿俊闵禁区内垫射破门,2比0。虽然约旦利用定位球扳回一城,但替补上场的于大宝很快就将比分定格在3比1。

  虽然比赛赢得漂亮,但一位国脚下来后惋惜地说:“如果能在客场对约旦、主场对伊拉克的比赛中都打出这样的足球,现在晋级十强赛的就是我们了。”

  迎接中超

  重金之下必有盛世

  【挥别国足时,人们心中或许并没有太多不舍,因为10天之后就将迎来的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占据球迷们的最爱。在恒大、阿尔滨、申花等队相继砸下重金,球队投入节节升高,转会市场火热非凡的情况下,一场盛世中超似乎就在眼前了。】

  转会

  一人身价等于一个队

  随着恒大在去年引发了引援风暴,今年的转会市场更是水涨船高。阿内尔卡自不用说,他1060万欧元的年薪养两支中下游的中超球队也绰绰有余。

  不只是欧美球星,如今连我们自己的球员也被哄抬到千万身价。于大宝如果真如传闻般以3000万转会费加盟大连阿尔滨,他的身价不仅够养一支中超球队,甚至已经超过不少欧洲球星,如亨利、罗西基也不过300万欧元左右。尽管这样的身价有些虚高的嫌疑,但从另一面来看,却也显露出中超竞争更加残酷的一面。

  投入

  过亿球队比比皆是

  内外援身价越来越高,仅是球队投入越来越大的体现。2010年,鲁能、国安这样年投入达到七八千万的球队已是豪门中的豪门,普通的球队5000万就能保级成功,而现在,5000万只是中超最低标准,投入过亿的球队已不止恒大一家。

  从目前来看,公开表示投入过亿的已有恒大、阿尔滨和申花三家。但包括绿城、鲁能、国安等传统球队,只从他们买外援的花费来看,至少也是亿元级的投入。就连广州富力这样的升班马,投入也不会差太多。据悉今年富力的赢球奖金就是200万,而球员工资在升入中超后几乎都翻了两番。也难怪一位2010年从降级球队转入阿尔滨的队员感慨:“确实是赶上好时节了。”然而,也正如这位球员所言,高收入带来的自然是高责任。“如今的竞争更加激烈,更加残酷。如果你不百分之百付出,高薪也不过是过眼烟云。”

  中超的门槛高了,想迈入中超的中甲球队投入也会越来越大。去年力帆投入三千万,已经能够排进中甲前三,而今年只算是中下游水平。从目前来看,沈阳沈北、武汉卓尔都是号称投入5000万以上的冲超队伍,而重庆本土的升班马重足也毫不逊色。一位中甲俱乐部高层表示,虽然今年没有了阿尔滨、富力这样一骑绝尘的球队,但竞争肯定比去年更激烈。“现在比的就是花钱,如果没有做好打中超的准备,如果没有大投入,去了中超也会水土不服被淘汰。”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