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人民日报:球迷习惯国足不出线 赢球也无人喝彩

2012年03月02日11: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最后一轮,国足3:1大胜约旦队。要是这样的比赛放在过去,又是自己的主场,那还不是万人空巷奔走相告;如今中国足球时运不济,过去的号召力已成为过眼云烟,到了无人喝彩的地步。

  很多球迷可能早已不在乎这场正式比赛,因为3个月前已经尘埃落定。看看中国队广州大学城体育场主场的看台空空荡荡的,就知道人情冷暖。远道而来的约旦队球迷显得更为抢眼,比中国球迷更富有激情,虽然他们输了球。看看比赛时间的安排也很怪异:2月29日工作日的下午,更感到国足被如此冷落和挤兑。据说,前一天国足训练场面就相当冷清,无人问津,还不如邻近场地热身的俱乐部队受关注。这种无人喝彩凄风苦雨让人心很凉,正所谓:此一时彼一时也。改几句李煜的词:宏伟球场应犹在,只是气氛改。球迷能有几多愁,恰是亚马逊河向东流。

  虽然球员说还是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打好最后一场球,但这场比赛本身对于中国队和中国球迷来说已经毫无意义,完全是输赢都不关痛痒和陪太子读书的鸡肋比赛,让人觉得看这样的比赛味同嚼蜡,没有人摇旗呐喊也是自然而然的。前来挑战的约旦队已经出线,无心恋战,走走过场。其实,在最后一场为荣誉而战中,中国球员还是有很多努力和付出,可这已成为多余和无味。尽管卡马乔一再说,在他心目中所有比赛都是一样的,无论是友谊赛还是正式赛,无论是世界杯还是一般比赛。但这改变不了无人喝彩的事实,虽然你可以认为球迷的境界没有卡马乔高。

  中国足球一次次冲击世界杯,带给球迷的是失望和揪心多,满意和欢欣少。国足又已连续三届无缘世界杯决赛阶段,且是第三次无缘亚洲区最后阶段的比赛。球迷们已经习惯了中国足球的习惯性不出线了。在球迷印象中,中国足球长期以来大把大把地花银子,到头来依然没有整出什么成绩。加上近来中国足球负面新闻较多,足球贪腐案件正在审结之中,球迷们对中国足球已经无所谓了,哪还有兴趣去喝彩?总之,拖了这么久的20强赛,终于结束了,也算是一种解脱。

  其实,中国球迷的内心也是很苦的,他们何尝不想为自己祖国的足球队喝彩?但现在要等到那个机会,可以说需挨过漫漫长夜。据悉,国足下一场的重大比赛要等到3年之后了。那时候将是什么情形,谁也不敢去想。唉,拿什么来点燃激情,我的中国足球!

(责任编辑:周天一)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