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广州恒大赢球奖金方案公布 共3页纸长分配办法

2012年03月02日14:09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黎晓斌 文/图
深圳晚报记者 黎晓斌 文/图

  亚冠6306 胜一场奖600万元,平一场奖300万元,输球不奖不罚。每晋级一轮另奖600万元,每场结算一次。

  中超303 胜一场奖300万元,平一场不奖不罚,输一场扣300万元,每5轮结算一次。

  足协杯6306 赢一场奖60万元,平一场奖30万元,输球不奖不罚。每晋级一轮另奖60万元,每场结算一次。

  =球队奖金总额×(80%-α)×

  球员个人得分×β

  Σ(上场球员得分×β)

  球员个人

  奖金额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左)说,这不仅仅是一条奖金分配方法,不仅仅是他和团队连夜搞了7个小时搞出来的,它还是“任何一个大学的管理学院都出不来的”、是“我一个带管理学博士生做出来的”,而且还是“世界创举”。

  许家印还说,这条公式的“伟大”,在于它紧紧抓住了中国足球落后的两大顽疾,一是跑动不够积极;二是拼抢不够拼命。那么就请先看看这条公式的具体细则

  α指拿出球队部分奖金的比例,该部分奖金用于奖励有特殊贡献的未上场球员,该比例可以为0,但不得超过3%;

  β指球员个人的上场时间系数,β=球员上场时间/本场比赛时间,β≤1;

  球员个人得分基数:按百分制计算,由贡献得分,拼抢得分,有效跑动得分三部分基数构成

  1、贡献得分考核球员对进球的贡献,排除险情的贡献以及完成主教练技战术任务安排,场上个人技术发挥,服从场上纪律等对本场比赛的贡献程度,该得分按照技术上下浮动给主教练评定;

  2、拼抢得分考核球员在场上的拼抢程度,该得分按照基数上下浮动由主教练决定;

  3、有效跑动计算公式:

  有效跑动得分=本位置有效跑动得分基数×y×有效跑动系数

  y=有效跑动距离+(本位置考核距离-主教练核减距离)

  位置考核距离设定:

  主教练核减距离:主教练根据技战术意图对个别位置球员的特殊要求,核减该球员跑动距离;

  有效跑动系数:由主教练负责评定,数值范围在0.5-1.5;

  特殊规定:y小于1,即球员有效跑动距离未达到上述位置考核距离,则有效跑动得分直接为0;y大于等于1,球员有效跑动得分不得超过本位置有效跑动得分基数的130%。

  位置 贡献 拼抢 有效跑动

  门将 70分 20分 10分

  中后卫 50分 30分 20分

  其他 40分 30分 30分

  位置 考核距离(米)

  门将 3000×β

  中后卫 7000×β

  后腰边后卫 10000×β

  前卫前锋 9000×β

  (β:球员个人的上场时间系数)

  王斌 制表

  如果您有耐心读完以上细则,恭喜您,您一定是数学爱好者或者对企业管理有执着的兴趣。如果您没看明白其实很正常,许家印自己都说,俱乐部组织教练和球员学习了两个小时,但很多球员都说根本没搞明白。

  实施效果如何?许家印也承认,在超级杯上第一次使用效果很不明显。不过台上的许家印还是信誓旦旦:“这个办法是具有战略性意义的办法,会对我们球队,尤其是国内运动员在积极的跑动、努力的拼抢方面大幅度促进和提升。”与之相匹配的,是恒大已经购置了最新的软件,可以实时监测场上所有队员的跑动距离。

  当然,台下还是议论纷纷,有好事者就建议球员聘请大学教授或者会计师,不然哪搞得清楚α、β和Σ?也有人为李章洙捏一把汗:老李啊,球场上已经够烦心了,加上算这些数字,不吐血才怪!

  从这件事上,可以看出许家印希望用自己的管理办法去解决中国足球一些技术上的难题。出发点当然是好的,但是在专业上说,有没有干涉球队之嫌?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