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恒大新赛季誓师开拔:联赛卫冕夺冠 亚冠进八强

2012年03月02日14:1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昨日,在广州恒大入主穗足两周年之际,一场轰轰烈烈的誓师大会为广州恒大的新赛季征途揭开了大幕。为使球队能站到亚洲巅峰,不吝金钱的许家印,继续挥舞金元大棒开路,一系列让人眼花缭乱的奖金分配方案更是创下了数个全国之最。广州市体育局局长罗京军、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孔茂胜出席了恒大的誓师大会。

  本次会议公布了广州恒大队在新赛季各条战线上的奖金分配方案,以及新赛季俱乐部的预定目标。据了解,广州恒大在新赛季的三条战线上有着不同的目标:中超联赛争取保住冠军、亚冠争取进入前八、足协杯则仅要求打出风格而没有具体目标。而在奖金的数额和分配方式上,恒大再有创新,无论是奖金总额,还是分配方式,都属全国之最。

  随后,广州恒大队全体球员举行庄严的集体宣誓,队长郑智率领全部球员誓言。会后,广州恒大队立即启程飞赴韩国备战,3月7日他们将与全北现代打响亚冠首战。

  恒大新赛季奖金方案出炉

  亚冠赢球重奖600万

  中超赢球奖金减半

  在昨天恒大公布的新赛季奖金方案中,重中之重无疑是亚冠联赛。新赛季亚冠,恒大采取“6306”的分配方式,即:赢球奖励600万,平球奖励300万,输球不扣钱,每场一结算,晋级下一轮则再奖600万。此外,中超的奖金制度则作出大幅度下调,采用了许家印一直青睐的奖罚平衡方案,即“303”,每场赢球300万,打平没有奖励,输球则扣300万,5场一结算。而在足协杯赛场,虽然也是“6306”方案,但奖金锐减至一成,赢球奖60万,打平奖30万,输球不扣钱,晋级下一轮加奖60万。

  如果按照这种方式分配的话,假设广州恒大新赛季能以全胜的战绩夺冠,则最高可得税前奖金9000万,少于上赛季已得奖金1.02亿。但在亚冠赛场上的奖金则非常可观,一般而言,亚冠小组赛拿到10分可确保出线,如果出现这种情况,3胜1平加上晋级奖励的广州恒大,将可得到2700万元巨奖。如果全胜出线,则可豪取4200万元奖金。即使小组赛2胜4负得6分出局,也能有1200万奖金收入,而广州恒大在亚冠小组中的对手有一支是来自泰国的冠军,实力比较弱,实现主客场双杀难度不是很大。

  虽然中超奖金分配采取了更为严苛的303方案,但按照广州恒大的实力来看,下赛季仍是富甲天下的中超第一队。

  孔卡年收入有望突破5000万

  许家印称,他的这套奖金新方案理论上在2012年可能支出2.1亿元的奖金。如果广州恒大能在2012年如愿打进亚冠八强的话,获得奖金最多的应该是主教练李章洙,按照规定他有8%的奖金提成。而年薪700万美元的孔卡,今年的收入也有望突破5000万元人民币。

  广州恒大的奖金分配方法中,主教练可分配到奖金的8%,教练组其他成员分配到12%;而其他的80%将由全体球员按照评分等发放。如果今年恒大三线作战所赢得的奖金数能与去年持平达到亿元水平的话,李章洙光提成就将有800万或以上。在2012年新赛季中超主帅年薪榜上,80万美元年薪的李章洙只能排在第7、第8位的中游水平。尽管别的中超队伍的主教练也可能有奖金分成,但李章洙如果年薪+奖金超过1300万元人民币的话,其年收入将有望跻身中超诸帅前三甲。

  主力球员的奖金分配,比例比主教练少得多。拿去年几乎全勤的老将郑智来说,他一年下来的总奖金也就300万元左右。而去年打了半个赛季的孔卡,在中超联赛分得的奖金大约也是200万。如果孔卡今年正常发挥,能拿到400万元人民币左右的奖金。加上他的700万美元的年薪,其2012年赛季总收入有望达到5000万元人民币。而如果恒大能在亚冠比赛中走得更远,按照孔卡作为主力队员能拿到3%左右的奖金,他的2012年收入有望突破5000万元人民币。

  目前贝克汉姆在洛杉矶银河的年薪也才只有650万美元,中超能挣大钱的效应会随着恒大在亚冠的前行脚步,而继续在世界足坛扩散。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