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亚冠赢球奖恒大拍出600万 三线作战力争进前八

2012年03月02日14:57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广州恒大将于3月7日客场挑战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昨天球队进行了出征亚冠赛场的动员会,老板许家印在现场分别介绍了亚冠奖金、外援引进和恒大皇马足校的相关情况。

  奖金发放 根据跑动距离计算

  昨天,广州恒大公布了2012赛季奖金方案。其中亚冠采取6306的方式,具体为赢球奖励600万元,平球奖励300万元,输球不扣钱,晋级下一轮奖励600万。此外,中超奖金制度由去年的513调整为303,即每场赢球奖励300万元,打平没有奖励,输球则扣300万,5场一结算;足协杯胜每场奖励60万元,平30万元,输不扣钱,晋级一轮奖励60万。按此计算,三线作战,场场全赢,恒大队员和教练组将分享2.1亿元的奖金。

  相比具体的数额,最让人惊奇的是恒大公布的较为复杂的奖金分配方案,里面不乏包含α、β字符的多个数学公式,恒大老板许家印表示这份方案是自己亲自敲定的。具体分析来看,这个方案强调了球员在场上的“跑动距离和拼抢的积极性”,而且还加入了一项对于未上场球员的奖励,份额在0-3%之间,这也是对于替补球员的一种肯定。此外,这份方案充分确立了李章洙的权威,多项考核数据都需主教练亲自定夺。许家印称,以此办法激励球员在场上发扬“狼性十足,血拼对手”的精神,中国球员的待遇水平要往上拉,年薪什么时候达到10亿人民币了,那么中国足球就达到欧洲水平了。

  三线目标 亚冠力争进入前八

  恒大在本赛季三线作战,各自目标也在昨天出炉,其中亚冠力争进入前八、中超确保夺冠,足协杯则没有具体的任务。

  对于亚冠联赛的目标,许家印表示:我们在亚冠赛场上力争5年内夺得冠军,所以今年提冠军的目标不现实,今年争取进前八。对于亚冠的备战工作,恒大董事长刘永灼介绍说:俱乐部组成了6人亚冠情报小组,像韩国、日本和泰国都去了,球队的助理教练与技术小组分别去观看对手的比赛。另一方面,我们在反情报工作上也非常注意,比如在超级杯上了解到亚冠对手来到广州现场观看,所以恒大也针对这一情况做了反情报工作。接下来就是要用球队的成绩来检验俱乐部的这些准备工作是否扎实。

  对于中超与足协杯的目标,许家印表示:“中超联赛依旧是保持冠军地位不倒,足协杯因为不太可能在三线作战时同时兼顾,所以希望尽力打好。”

  外援引进 赛季中途会有惊喜

  恒大老板许家印曾表示,今年投入7个亿打造俱乐部,但目前买球员只花了3000万。许家印对此解释说,因为时间只过了两个月,赛季中途一定会在外援的引进上有惊喜。

  按照“必须是28岁以下当打之年世界级球员”的引援标准,恒大在今年的外援引进上遇到了很大困难,球队教练组和俱乐部管理层多次到欧洲引援未果。许家印称,由于引援标准太高,引进世界级的当打球员非常难,“但要相信我们有这个信心,赛季中途转会有可能给大家一个惊喜,我们做了很多工作,一定能引进高水平的当打球员。”

  此外,许家印还对现行的外援转会制度相当不满,“我们再引进一个高水平标准的外援,意味着必须有一个外援要离开,这就是体制的不合理。我曾经提过可以规定上场人数,不应该规定引援人数。”

  恒大足校 贫困学生免费学习

  预计今年9月1日开学的恒大皇马足校已经招聘到了第一批四十多人的教练团队,恒大计划在全国一百多个城市当中设招生点,通过基本测试招收学员,首期招生3150名,然后每年对足球考试不合格者进行淘汰。许家印称,从小学到初中、高中、大学都是一条龙的,基础教育和足球教育相结合,皇马将派来21名的教练团队解决青训教练素质不高的问题。

  此外,按照一个人每年3.5万元的成本,很多贫困山区农民家的孩子将面临上不起学的情况。许家印表示,恒大决定捐10个亿给中国扶贫基金会,平均每年1个亿,让扶贫基金会看哪些孩子真正读不起书,又是好的足球苗子,按照他们的标准实行救助,也许特别贫困的农民家庭孩子一分钱都没有,那么就管吃、管住、管学费,一切都管了。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