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恒大新赛季奖金最高2.1亿 分配发放全按公式办!

2012年03月02日15:11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中超联赛即将在下个周末拉开大幕,号称“中超皇马”的广州恒大俱乐部也在昨天召开了新赛季全体会议暨亚冠动员会,会上的重头戏无疑是新赛季的奖金方案,大家都想看看一向大方的许家印这次会舍得出多少血。 结果也没有让大家失望,根据奖金方案,恒大在亚冠联赛中赢球奖600万,平球奖300万,输球不扣钱,晋级下一轮奖600万;中超联赛赢球奖300万,打平没有奖励,输球则扣300万,5场一结算;足协杯赢球奖60万,平30万,输不扣钱,晋级一轮奖励60万。

  那么如果恒大在赛季比赛中全部获胜,奖金总额将达到惊人的2.1亿元人民币,全胜或许难了点,但以恒大的实力,又在重赏之下,拿到1.5亿左右应该是不成问题的。

  奖金总数的20%归教练组,剩下的由球员来分,那么到底怎么个分法呢?许家印说他花了7个小时搞了一个很科学的、到了任何一个管理学院都出不来的公式,让每个球员的奖金所得都有一个具体而合理的参照,这个公式到底有多厉害呢?下面将做出详细介绍。

  是不是很像天书?是不是完全看不懂?是不是怀疑自己数学没学好?没关系,别担心,放轻松,我们一条条为你分析。

  α:指拿出球队部分奖金的比例,该部分奖金用于奖励有特殊贡献的未上场球员,该比例可以为0,但不得超过3%;

  解析:考虑不上场球员的利益。也就是说,那怕你进不了18人大名单,但其他方面有贡献,也可以从奖金里分一杯羹。譬如,你如果见义勇为而负伤无法上场,那么你有奖金;如果你在看台上鼓动球迷热情,那么你也有奖金;如果你作为替补队员却无法上场,没关系,你完全可以在旁边给队友送水送毛巾,一遇上点球大战你还可以支招,对方某人最喜欢打那边……总之,一切为了球队好,你就有钱分。

  β:指球员个人的上场时间系数,β等于(球员上场时间除以本场比赛时间),β≤1。

  解析:杜绝了主教练出于人情考虑,让亲信上场分奖金的行为。你在比赛中常常会看到这种情况:球队在领先优势巨大的情况下,主教练常常会换上一些替补球员,美其名曰上场找感觉,其实是分奖金,金额还往往和主力差不了多少。得到这种待遇的人,往往和主教练关系不一般。这个公式下,那种上个10来分钟,一点贡献也没有的球员,能拿到的奖金也就只是“安慰奖”而已。

  贡献得分:考核球员对进球的贡献,排除险情的贡献以及完成主教练技战术任务安排,场上个人技术发挥,服从场上纪律等对本场比赛的贡献程度,该得分按照技术上下浮动,由主教练评定。

  解析:门将和中后卫的贡献得分基数,占据的百分比最高。尤其是门将,如果能扑出一个点球,帮助球队获胜什么的,那就当之无愧的能在贡献得分基数中拿满70分。

  拼抢得分:考核球员在场上的拼抢程度,该得分按照基数上下浮动由主教练决定。

  解析:李章洙对这部分数据,也有绝对发言权。而前锋的拼抢得分基数占到30%,就意味着无论是穆里奇、克莱奥、郜林这样的前锋,都得发疯一样从前场跑到中场乃至后场帮助防守。即便是因扎吉来恒大,上演帽子戏法并帮助球队赢球,也不一定能拿到高奖金,因为贡献得分的基础才40%,拼抢就有30%,而你什么时候看到过因扎吉发疯一样去抢球?

  实战演练

  看完了上述的讲解,是不是还觉得很空洞,不得要领,那没关系,事实胜于雄辩,下面就进入实战演练环节,既然是公式,那么就不妨以一道数学题的形式,大家也可以试着做做,如果答案正确,那说明你对这个公式的理解颇为到位了。

  话说,广州恒大俱乐部在新赛季某场亚冠联赛中一球小胜××,打满全场的孔卡打入唯一进球,比赛中李章洙并未换人,孔卡的实际跑动距离为7000米,考虑到其为球队打入唯一进球,李章洙准许孔卡核减2000米的跑动距离,孔卡的有效跑动系数为0.9,求孔卡这场比赛后能拿到多少奖金。(注:假定α为0,孔卡贡献得分为40,拼抢得分为15,全队上场球员平均得分为70分)

  主教练核减距离:指在比赛中主教练根据技战术意图对个别位置球员所做出的特殊要求,由此需核减该球员的考核距离。

  解析:其实也甭管什么战术意图,就是看你与主教练关系如何了,关系好的,本来该跑10000米的,给你减个6000米,你本来只跑了8000米,那不一样有钱拿!

  有效跑动系数:指球员贯彻主教练技战术意图在场上有效跑动情况,该系数由主教练负责评定,数值范围在0.5~1.5。

  解析:这依然由李章洙说了算,哥几个,买烟请喝酒,赶紧的。

  特殊规定:如Y小于1,即球员有效跑动距离未达到上述位置考核距离,则球员有效跑动得分直接为0;如Y大于等于1,则球员有效跑动得分不得超过本位置有效跑动得分基数的130%;

  解析:这条特殊规定可以说是许家印制定这个公式的核心,也就是说,不管你进多少球,只要你跑得不到位,一分钱奖金也拿不到。据说,罗纳尔多曾经在一场比赛中跑得比对方门将还少,但他打入了全场比赛唯一进球,皇马奖金照拿不误,但在恒大,那就只能看那些满场飞奔的人数钱了。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