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皮科特带伤狂砍43+15 好“外援”要用在刀刃上

2012年03月02日22: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独孤多纳
组图:新疆淘汰东莞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3月2日,2011-2012赛季CBA联赛季后赛首轮第五场开战,东莞队客场挑战新疆队,双方进入抢五大战。这是本赛季首轮唯一一场进入第五场的对决,也是CBA历史中,第六次出现抢五的系列赛。最终,依靠皮科特的出色发挥,新疆队以109比88大胜东莞队,取得季后赛首轮的胜利,闯入半决赛。

  大战之前,新疆队准时出现在比赛场内进行投篮训练,上一场因大腿老伤复发未上场的皮科特虽然一定程度上参与了训练,但是连长袖外套都没脱的他并没有展现出令人期待的身体状态,在投射三分的时候双脚甚至不能离地,也没有过多的跑动。没有人知道,今晚的生死大战,皮科特这杆外线火枪能否出场。

  首节比赛,皮科特和西热力江都没有首发出场,新疆队外线火力骤减。外线没有了进攻点,东莞队的队员开始放心大胆地疯狂地包夹内线。主场作战的新疆队外线迟迟不能发挥,这样,大巴在内线策应的威力也被削弱。内线外援迪奥古连续两次跑到三分线外投篮,但没能命中,甚至投出了一记“三不沾”。情急之下,蒋指导换上了皮科特。皮科特上场后连续投入内线造成杀伤,利用罚篮,将比分反超。随后,皮科特继续突破上篮得分,将比分拉开。

  第二节比赛,皮科特和西热力江同时在场,极大地增强了新疆队外线火力。洪志善的三分,将分差缩小到5分。皮科特马上回敬了一记三分,此后每当东莞队将比分迫近,皮科特就用一次次的投篮命中,扑灭对手反击的气焰。第二节中段,皮科特右侧拿球,先是向右侧突破,随后胯下变向后撤步投篮,三分命中!上半场,皮科特砍下27分,带领新疆队以62比43,大比分领先于东莞队。

  下半场比赛,受伤势和体力的影响,皮科特的进攻效率开始下降。皮科特并没有盲目出手,而是及时作出改变。进攻中控球合理分配球,将球交给内线强打。防守中积极地防守,帮助内线保护后场篮板。本场比赛,皮科特抢到全队最高的15个篮板。最后一节,东莞队开始了疯狂地反击,将分差缩小到10分。又是皮科特,先是后仰跳投命中,稳定住局势;随后突入内线上篮得分,并造成兰多夫的防守,将分差拉大到20分,也使比赛的悬念彻底消失。

  全场比赛,皮科特25投15中,三分球11投6中,砍下全场最高的43分,并抢下全队最高的15个篮板。别忘了这还是在他伤势并未痊愈的情况下得到的。新疆上一场被东莞逆转24分落败,很大程度跟皮科特未能上场有关。带伤狂砍43+15!大战之前,就当人们还在猜测皮科特能不能出现在生死大战的时候,皮科特用这种方式告诉所有人:好刚要用在刀刃上。

  (独孤多纳)

(责任编辑:常璠)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