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南湘涛俱乐部 > 湖南湘涛队动态

董方卓谈选择湘涛:态度决定一切 期待创造历史

2012年03月04日10:43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选择回国发展,前曼联球员董方卓在今年的中国转会市场掀起了一股不小的热潮。出乎所有人意料,曾经一度“不是中超球队不选”的董方卓最终加盟了进入中甲仅3年的湖南湘涛队。是什么促使董方卓选择了湘涛?

  本报记者 王亮

  态度决定一切

  “球队的诚意、俱乐部规范的运营与团结和谐的氛围,是我选择湘涛队的主要原因。”虽然这个问题已被认识和不认识的人问过无数次了,27岁的董方卓回答记者时依然难掩对湘涛队的溢美之词,“尤其通过近期的训练和热身,我真切地感受到球队的凝聚力与务实的态度。”

  低投入的湘涛队两年内之所以能取得出色的成绩,正是源于球队和谐的氛围和旺盛的斗志。对于湘涛而言,团结和谐的氛围给予球队强大的活力,严明的战术纪律和旺盛的斗志则让球队朝气蓬勃。湘涛能够在中甲首个赛季扮演“黑马”,第二个赛季斩获第4名,靠的就是球队强大的凝聚力和拼搏精神。

  虽然与队友一起训练的时间不长,董方卓却非常适应湘涛,因为训练场上球员们非常投入,一丝不苟地完成训练内容。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他认为欧洲球员与中国球员的最大差别就在于态度,“无论是欧洲还是中国,训练的内容已经差别不大,最大的差别就在于球员的训练态度。欧洲球员在训练中格外投入,也更加科学。中国的一些球员在这方面就要差一些,一方面是因为足球文化的差距,另一方面则是职业化程度不同。训练成效的不同,直接影响了比赛的质量。”

  本赛季,湘涛队加大了投入,在引援上频频出手,阵容大为加强,球队首次提出了“冲超”口号。董方卓表示,“提出冲超的口号,将进一步提升球队的士气和凝聚力,也带给教练和球员无形的压力和动力。踏踏实实地从每一场训练准备起,从每一场比赛准备起,是我们冲超的基本态度。”

  期待创造历史

  通过这段时间与球队的磨合,董方卓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我期待与球队一起创造历史。”

  创造湘涛的历史,也将创造湖南足球的历史。对湖南足球的长远发展,董方卓有着自己的见解。

  “足球是一项现代体育运动,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经历了8年留洋生涯,董方卓对欧洲足球有着深刻认识,他认为发展足球不能急功近利,“职业足球需要全社会共同力量的推动,才能稳步发展。”大连是我国著名的足球之城,曾经的大连实德队不但7度称霸中国职业足坛,还曾赢得亚俱杯亚军。足球之所以能够成为大连的名片,就在于社会各界的通力支持。在大连,政府、学校、企业都会组建自己的球队,每年开展的各级联赛不计其数。老百姓更是“无球不欢”,每场中超联赛,都会让全城的百姓争辩不休,乐此不疲。“虽然近年实德队的成绩有所下降,但广大市民并没有放弃对实德队的支持。今年,中超拥有实德和阿尔滨两支大连球队,德比之战一定会在大连掀起更大的足球浪潮。”

  董方卓介绍,如今活跃在全国各级足球联赛的大连球员非常多,这便得益于大连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大连在足球运动上的科学开展和推广值得任何一个城市学习。”

  “对于湖南足球的长远发展而言,湘涛队如能迅速崛起,并在中超站稳脚跟,必将吸引更多的目光,进而推动湖南足球的整体发展。球迷、企业和媒体全力支持,校园足球蓬勃开展,只有这样,湖南足球才能进入良性循环。”为湖南足球的发展献计献策,董方卓显然已经将湘涛、将长沙当成了自己的新家。

(责任编辑:王志菲)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