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满意中能新赛季备战 斯里斯科维奇只待中超开打

2012年03月04日11:1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你已经准备好迎接即将开战的中超联赛了吗?”“当然,在一个多月之前,我就已经做好了准备。”3月3日中午,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候机大厅,青岛中能主帅斯里斯科维奇面对记者的提问,自信地微笑着说。在经过海埂和佛山两个阶段的集训后 ,巴卡认为 ,对球队的改造已经初见成效,队员们已经逐渐领会了他的战术思想,但在状态的稳定性上还需要提高。

  改造收效不错状态尚有起伏

  上午的有氧跑、冲刺跑、力量训练,下午的有球训练、热身赛,把青岛中能队在佛山的时间填得满满当当。20天的集训,队员们只获得了两个半天的休息时间。

  七场热身赛,1:1战平哈尔滨毅腾 ,1:0战胜香港公民,2:1战胜辽宁,2:3负于K联赛仁川联队,2:3负于K2联赛的一支球队,1:0战胜乙级队河北中基,4:2战胜中甲队广东日之泉。4胜1平2负,斯里斯科维奇对于球队的表现,时而满意,时而不满,而他所指的并不是单纯的比赛结果。“我们的表现总是一场好,一场坏,状态有些起伏不定,这也是在未来的联赛中需要调整和解决的问题。”

  除去热身赛的成绩,从上任到现在,对于球队打法上的改造,一直是斯里斯科维奇的工作重点。“改变理念和打法,是一项很困难的事情,但队员们在训练中配合得很好,在逐渐磨合的过程中,已经能够领会了。”斯里斯科维奇说。

  刘健邹正回归球队实力提升

  总结这一阶段的集训效果,主教练表示,“我们练得不错,把需要练的都练到了,而且都是按照原先的训练计划完成中能老板乔伟光在机场迎接主教练斯里斯科维奇率队回青。

  中能返青老板接机

  3月3日下午3时,结束了佛山集训的青岛中能队抵达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当天恰逢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外出考察 ,在得知球队返青的航班后,他改变计划,提前赶到机场,迎接球队。

  当中能队的教练和队员们出现在行李提取处时,乔伟光已经出现在到达大厅,等待大家。他向记者询问了球队的备战情况,并介绍说,当晚他有出差任务,知道球队下午回来,考虑到大家刚刚结束了辛苦的集训,因此决定提前赶到机场,跟教练和队员们见个面。在主教练斯里斯科维奇、领队杨为健和其他教练及队员走出来时,乔伟光主动迎上去与大家一一握手,并进行了简短的交流。3月4日,青岛中能队将放假一天,3月5日上午重新集结后,开始最后几天的备战冲刺。3月9日下午,球队将前往杭州,准备11日与杭州绿城队的中超首轮比赛。

  克劳迪内无缘中能

  克劳迪内八成黄了。3月2日中超转会日的最后一天,巴西前锋克劳迪内在青岛中能提供的新赛季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不过,3月3日深夜传来的消息却是,由于长春亚泰方面突然变卦不放人,克劳迪内加盟中能几乎已经不可能了。

  据了解,在青岛中能提交给中国足协的新赛季注册名单中,克劳迪内的名字已然在列。目前人在北京的克劳迪内,如果能够顺利加盟,将穿上老乡路易斯留下的9号战袍。但是,这一突然的变故,让中能队只能以4个外援开始新赛季。克罗地亚人洛夫雷克的新赛季号码为11号。在中能队的历史上,有着“11号魔咒”的传言。曾经身穿11号的曲波和上赛季的乌兹别克斯坦外援伊达尔,也都遭遇过“11号魔咒”。

  在内援方面,新加盟的队员有前宁波队的冯涛、鲁能队的巩曜通、恒大预备队的尹广俊,潘昱辰、鲁毅和邢栋三名小将从中能梯队进入一队。在人员转出方面,黄准转会至中甲沈阳东进,张丰羽转会至中乙河北中基。

  的。这一阶段,大家在训练的纪律性上表现得很好,我对队员们的职业程度感到满意。”

  去年留用的三名外援莱昂纳多、梅尔坎和伊布都获得了斯里斯科维奇的肯定,“三个人的训练都很刻苦,表现很出色,每一名外援对于球队来说都很重要。”唯一令其感到有些担忧的是与球队合练较晚的莱昂纳多和梅尔坎的体能状况可能存在隐忧。对于俱乐部刚刚签下的洛夫雷克,主教练希望他能尽快融入球队,“用他打前锋,或者让他在朱建荣或宋文杰的身后打一个更灵活的位置,都有可能,毕竟他是一个多面手,而两名小将最近的状态也很不错。”

  斯里斯科维奇还特别提到了邹正和刘健,“尽管他们俩归队的时间有些晚,但是融入得很快,让整个球队有了不小的提升。”

  德比固然重要多赢才是王道

  自信地表示“自己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准备好迎接新赛季”的斯里斯科维奇,之所以能有信心对球队进行打法上的大幅度改造,某种程度上也是因为他有三年的合同做保障。“是的,三年的合同给了我信心,但是我们必须尽快进入状态,因为不可能有很多的时间留给我们去尝试。”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于3月10日正式打响,而3月30日第四轮联赛,青岛中能就将迎来主场与山东鲁能之战,这也是近几个赛季来得最早的齐鲁德比。上赛季率领球队双杀鲁能,也是时任主教练张外龙赢得球迷信任的重要因素。

  对此,斯里斯科维奇却有自己独到的观点。“每场比赛都很关键,我不会去比较比赛之间的重要性。我知道德比战对于当地球迷有着特殊的吸引力,但是在漫长的联赛中,尽量赢得更多的比赛才是我们需要做的。”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