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北京国安备战

揭秘帕切科:倔老头性格刚烈 攻势足球激活国安

2012年03月04日10:2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4日体育专电 记者汪涌   葡萄牙老头帕切科去年入主北京国安俱乐部,一度还上演过“落跑新娘”一波三折的故事。但一个赛季下来,这位被不少国安球员戏称为“倔老头”的光头教练,在中超赛场展现了出色的执教能力。不过,他也频频在赛场上“惹事”受罚,显示出性格刚烈的一面。

    帕切科曾经作为葡萄牙国家队主力球员参加过世界杯。2011赛季国安新主帅选聘工作一波三折,多名热门人选均在关键时刻成了“落跑新娘”,就连最后确认的帕切科也在2010年12月份准备签署合同的当天,以妻子重病为由撤回葡萄牙。几经周折后,国安俱乐部终于做通了帕切科的工作,使得他重返北京吃上“回头草”。

    尽管一度“落跑”并不是好的开篇,但50多岁的帕切科很快用实力赢得了球员和球迷的心。球员时期,他场上作风勇猛;退役后先后在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地的球队担任过主教练,讲究整体打法,追求攻势足球。

    正是这种风格,使得他和国安非常匹配,上赛季尽管球队内外援引进动作不大,但帕切科讲究传切配合的打法激活了球队,国安多次上演球员间相互传切二十余脚后一箭穿喉的好戏。最终国安夺得中超联赛亚军,并轻松舀到亚冠参赛权。

    帕切科带队有四大特点,其一是超级重视“老队员”,周挺、徐云龙、徐亮、马季奇等老将成为全队的主心骨;其二是对新人的发掘眼光很“毒”,在山东鲁能队上场都很难的王晓龙,被老帕委以重任后“咸鱼翻身”;其三是脾气火爆,整个赛季多次被中国足协处罚,其中与天津泰达队教练发生冲突后遭到8场禁赛;其四是个性还有些拧,前几个赛季的绝对主力闫相闯,虽然是国脚,但始终不入老帕“法眼”。

    将国安队带得激情四射、观赏性十足,战绩还不俗。正因如此,去年仅进行了半个赛季的比赛,续约老帕的呼声就在球队内外响成一片,最终俱乐部在去年10月早早就同帕切科完成了续约,将球队未来连续两个赛季的帅印交给了他。

    今年球队的备战和内外援引进,国安俱乐部对帕切科言听计从,投入力度远远超过前几个赛季。按照帕切科需求打造的新国安,今年能否与广州恒大等巨额投入的球队掰腕子令人期盼。(完)2012/03/04 10: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