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诸强聚焦

亚冠巡礼之柏太阳神:教练神奇 平民球队藏杀机

2012年03月05日01: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继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上演“凯泽斯劳滕”神话后,日本联赛也涌现出了一支这样的球队—柏太阳神,他们在12月初成就了升班马当年问鼎J联赛的奇迹。不过与恒大烧钱不同,柏太阳神更多依靠的是球队整体和巴西籍主教练尼尔西尼奥的功劳。

  今年61岁的尼尔西尼奥执教已经进入第27个年头。他是2009年7月入主柏太阳神,实际上在在1995年J联赛草创期时,他就在当时名噪一时的川崎贝尔迪执教并率队夺得过联赛冠军。虽然2009年中途上任后未能阻止柏太阳神降级,但2010赛季他便率领该队在J2联赛中一骑绝尘,最终毫无悬念的重返顶级联赛。

  上赛季柏太阳神虽然输球场次多达8场,是前四球队中败得最多的,不过由于赢球场次也多,因此在3分制的规则下他们力压名古屋鲸八拿下了J联赛冠军,从而上演了日本升班马当季即夺冠的神奇一幕。尼尔西尼奥的特点就是很擅长应变,在战术战略上很有一手,特别是对曼联主帅弗格森极为推崇,除此之外尼尔西尼奥在沟通方面也很重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时该队没有一名日本国家队现役国脚。该队2011年在J联赛的资金投入为倒数第三位,但他们却在这样的背景下实现了夺冠的奇。该队虽然没有国脚,但有特点的球员却很多。巴西外援莱昂德罗自2010年加盟后保持着稳定的进球率,他在30米区域内的得分手段极多,鉴于亚冠联赛近几个赛季以来巴西外援极其抢眼,可以预言莱昂德罗将是位危险人物。

  另外一位巴西老将瓦格纳则是任意球好手,实际上他和莱昂德罗的定位球功力都不可小觑,而瓦格纳和田中顺也还拥有一只金左脚,特别是田中时常能够打入极具想象力的进球,同时酒井宏树的速度也是球队的致命杀招。至于球队阵容方面,大津佑树和巴西外援罗杰都在去年7月时离队,其中前者如今已经身披门兴格拉德巴赫的队服在德甲赛场征战。(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