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全英看点:陈金关键一役 林丹破魔咒谁是新女王

2012年03月05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3月6日,一年一度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将拉开帷幕。这家百年老店的金子招牌本就光彩夺目,本届全英赛还是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站首要超级赛,也是奥运积分赛的最后一站首要超级赛,意义重大,各路好手云集,俨然伦敦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模拟演练,由此颇具看点。

  看点1:陈金迎关键一战

  不久前在随队夺得汤姆斯杯亚洲区预选赛冠军后,陈金与盖得的积分差距已经只有985分,可惜在全英赛之前的德国黄金大奖赛,陈金却痛失机会。李永波总教练近日表示,要想超越盖德,陈金最少要在全英或印度这两站赛事中打进一次决赛。有意思的是,四年前陈金正是凭借夺得全英赛的冠军,峰回路转,最终拿到了奥运参赛资格。从签表上看,陈金在第二轮很有可能遭遇陶菲克,接下来两轮的潜在对手则是林丹和谌龙,对陈金而言,进决赛最困难的其实是陶菲克这一关。倘若失利,将无法获得净积分,而直接竞争对手盖德则很有希望杀入四强,那样分差也就将扩大不少,由此看,陈金必须迈过陶菲克这一关,否则奥运希望将趋于渺茫。

  看点2:林丹破怪圈重塑辉煌?

  从2004年一直到2009年,林丹几乎统治了全英赛的男单赛场,6年4度登顶。不过近两届林丹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在2010年林丹在1/4决赛爆冷输给了鲍春来,去年则在决赛0-2惨遭李宗伟横扫,俨然遭遇怪圈。不过,林丹无疑是当今最优秀的男单选手,只要调整好状态,便有望铸就全英5冠王的霸业。

  看点3:国羽能否史上第二次包揽?

  对中国队而言,征战全英的难度更甚于世锦赛。国羽在历史上曾3次包揽了世锦赛的全部金牌,而自1982年开始征战全英以来,仅是在2009年包揽了全部5枚金牌。纵观本届全英赛,女双夺冠的希望很大,女单几位主力尽管在晋级路上各遇苦主,凭借整体实力还是很有希望夺金。混双方面,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近期状态不俗。能否包揽主要看点在于男单和男双,男单有整体实力,但三位主力被分到了下半区,注定最多有一人可以挺进决赛。而男双尽管有蔡赟/傅海峰压阵,却欠缺整体实力。倘若这两个项目发挥喜人,国羽不排除史上第二次包揽5金。

  看点4:谁将成为全英赛新科女王?

  在新奥运周期进行的前三届全英赛,王仪涵与王适娴分别在2009年和2011年夺冠,两人也正是那两年上半年状态最出色的女单选手。此次,三位主力无疑是夺冠热门,倘若过去半年状态喜人的王仪涵夺冠,这位现世界第一就将把最近的世锦赛以及全英赛冠军揽入怀中,无疑是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的第一热门。汪鑫若夺冠,将首次登顶,看齐另外两位女将,而王适娴若折桂,这位在去年输了8场外战的90后小花,无疑将重新找回信心。

  看点5:能否诞生新的全英赛冠军?

  新奥运周期,国羽在每届全英赛都会诞生一到几位新科全英赛冠军。本届,一些国手也具备了冲金的实力。自去年下半年开始,谌龙进步势头非常明显,整体实力已经与林丹、李宗伟比较接近。也是在去年下半年,汪鑫对内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这让她的夺冠几率提升了很多。此外蒋燕皎、柴飚/郭振东、刘鑫、李雪芮等选手或组合,也不乏爆发的可能。(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