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杭州绿城备战

16支球队投30亿 最烧钱最激烈最难打的中超来了

2012年03月05日08:02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中超联赛·第1轮 10日19:00 贵州人和-山东鲁能 CCTV-5 11日15:30 杭州绿城-青岛中能 HTV-5

冈田的目标是夺冠 

   绿城有个韩国"二人组"

本周六,新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战将在贵阳打响。一天后,杭州绿城将在黄龙主场迎战新赛季首个对手青岛。过去几个月,绿城换了主教练,走了一帮老队员的同时也迎来了一批生力军。虽然吐故纳新是每支球队的必然过程,但绿城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拥有如此多的新元素。  "新"意味着希望,但"新"也意味着困难。要知道,新赛季16支中超球队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了30亿人民币,绿城的总投入虽然将比上赛季多2000万人民币,达到了1.3亿,但大部分花在教练组和外缓身上。正因为如此,老板宋卫平给俱乐部定的新赛季目标是"立足中游",俱乐部总经理沈强昨天把目标细化为——"在8到12名的基础上力争更好成绩"。 记者 徐毅 摄影 许康平

  新教练:

  执教过日本国家队的世界名帅

  自从2003年霍顿离开后,绿城再也没有找过外教。但老宋要么不请外教,一请就请来了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个日本外教,还是曾率领日本国家队打进南非世界杯16强的国际知名教练冈田武史。

  冈田正在把绿城按照日本足球的模式进行改造,球队现在的打法更加细腻,也更加讲究团队。经过冈田的调教,绿城的自信心得到极大的提升,冈田多次表示"战胜强队更容易给我带来成就感",而绿城队长杜威则表示,"虽然今年中超是近年来最难打、最激烈的",但有冈田就有"信心打出好成绩"。

  冈田也多次表示,"我们不会害怕任何对手,如果不去努力而早早放弃,那么我们的赛季就会提前结束,这是我绝对不允许的。"

  

  【大环境】中超16强有13个洋帅

  上赛季中超联赛开始时,洋帅和土帅之比是11∶5。今年,洋帅的数量继续增加,比例已经达到了13∶3,仅存的3个土帅分别是高洪波(陕西)、马林(辽宁)和朱炯(南昌),不知道他们能否从洋帅的"围剿"中成功突围?13个洋帅中,冈田名气最大,但李章洙(广州恒大)、帕切科(北京国安)等人已在中超经营多年,而新来的蒂加纳(上海申花)等人也来自欧洲足球强国,都是有几把刷子的。

  HTV-5将全程直播绿城所有比赛。下周六绿城客场挑战江苏的比赛,CCTV-5将进行直播。

  轮次 日期 对阵

  1 3.11 主场 Vs 青岛中能

  2 3.17 客场 Vs 江苏舜天

  3 3.25 主场 Vs 北京国安

  4 4.1 客场 Vs 广州富力

  5 4.7 主场 Vs 上海申花

  6 4.13 客场 Vs 广州恒大

  7 4.22 客场 Vs 天津泰达

  8 4.28 主场 Vs 大连实德

  9 5.5 客场 Vs 山东鲁能

  10 5.12 主场 Vs 辽宁宏运

  11 5.18 客场 Vs 上海申鑫

  12 5.27 主场 Vs 河南建业

  13 6.17 客场 Vs 贵州人和

  14 6.23 主场 Vs 长春亚泰

  15 6.30 客场 Vs 大连阿尔滨

  16 7.8 客场 Vs 青岛中能

  17 7.14 主场 Vs 江苏舜天

  18 7.21 客场 Vs 北京国安

  19 7.28 主场 Vs 广州富力

  20 8.4 客场 Vs 上海申花

  21 8.11 主场 Vs 广州恒大

  22 8.18 主场 Vs 天津泰达

  23 8.25 客场 Vs 大连实德

  24 9.15 主场 Vs 山东鲁能

  25 9.22 客场 Vs 辽宁宏运

  26 9.29 主场 Vs 上海申鑫

  27 10.6 客场 Vs 河南建业

  28 10.20 主场 Vs 贵州人和

  29 10.27 客场 Vs 长春亚泰

  30 11.3 主场 Vs 大连阿尔滨

  绿城中超赛程(2012版)

  新球员:一口气提拔10个预备队小将

  新外援:巴西人管进球韩国人管防守

  在内援方面,绿城的做法是深挖内部潜力。今年,绿城一口气把10个预备队球员招进一队。和陈中流、石柯、谢鹏飞、冯刚及吴航等小将一样,曾经留洋法国的谢鹏飞也对新赛季充满期待:"这是我们第一次有机会在顶级联赛上出场,如果上场比赛了,我们一定会全力去展现自己。"

  非常信任绿城青训体系的冈田觉得,新赛季有几名球员可以获得不少的机会。但他最看重的,还是杜威的留队,因为国家队主力后卫荣昊和后防新星晋鹏翔等人已经离开绿城,所以对年轻的绿城来说杜威的经验至关重要:"听到杜威留下的消息时,我非常高兴。新赛季,我会以杜威为核心组织球队。"

  不过杜威认为年轻化对绿城来说是好事:"新鲜血液的增加,可以推动球队的进步。尽管现在他们还缺少经验,但我们也是这样过来的。新赛季,我们这些老队员会努力帮助他们一起成长。"

  

  【大环境】上赛季前3名都没大换血

  绿城大换血,但卫冕冠军恒大却选择稳定,保留了全部5个外援。获得上赛季中超二、三名的北京国安和辽宁,也没有进行太大的人员调整,毕竟足球比赛球员之间的默契是很重要的。年轻球员有激情和冲劲,不足的就是经验,这是绿城新赛季要面临的问题。

  在外援上,绿城的做法是"不买贵的,只买合适的"。新赛季绿城一口气换了5名外援,3人来自巴西,另两人来自韩国,前者主要负责进攻,后者注重防守。桑巴足球激情四射,巴西外援马佐拉也信心满满地表示要帮助球队夺冠。

  这5个外援中,有两个巴西人在日本踢过球,韩国外援丁东浩是现役韩国国奥队的边后卫,金东进是前韩国国脚。冈田对他们的技术特点非常了解,可以说他的引援完全是针对绿城的不足而进行的。此前经常和中国队交手的金东进,可以出任后场的任何一个位置,他对中国足球也有所了解:"其实中国足球的实力不弱,我们到这里工作会很困难。但我对自己很有信心,我曾经和杜威打过很多比赛,我们很熟,我相信这也能帮助我融入球队。然后,在中超联赛中证明自己。"

  

  【大环境】阿内尔卡最大牌,阿尔滨最疯狂

  去年,升班马广州恒大投入近5亿,最终夺冠。今年恒大花3000万元左右引进5个内援,还开出了"亚冠600万中超300万"的超级赢球奖。今年投入最大的还是升班马,大连阿尔滨已经在转会市场上投入1亿元,引进了5个国脚级的外援,还引进了国内射手于大宝等好手。当然今年名气最大的外援,就是从切尔西来上海申花的前法国国脚阿内尔卡,也是中超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而从以往的情况看,中超就是外援的比拼。

(责任编辑:赵红)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