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CBA半决赛山西先下一城 马布里过招老东家蒙羞

2012年03月05日09:39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 刘伟) 3月4日,CBA季后赛半决赛打响,在一场焦点战中,广东客场95:92险胜老冤家新疆。实力上的优势,加上随之而来的连续主场,广东队晋级前景可谓一片光明。另外一场比赛,首次晋级CBA半决赛的山西队继续高奏凯歌,他们在主场122:119战胜北京。

  作为过去三年CBA总决赛才有的大餐,疆粤对决今年提前到了半决赛上演。老对手,彼此知根知底,加之本赛季辛格尔顿投奔到了死敌阵营,对新疆而言,这样的半决赛根本无须动员。虽说主场作战,不过冤家路窄面前,新疆队却并不占多少优势。年龄结构老化,伤病缠身,体能不占优势;教练组更迭,赛季一波三折;外援走马灯更换,全队磨合不够。无论从哪一个角度而言,面对兵强马壮的广东,新疆在这个系列赛中都没有太大胜算。

  比赛开局如大多数人所料,广东抡起快速反击的板斧,用三分与突破,一上来就打了新疆一个8:0。布鲁克斯第二节出场之后,更是用快速突分,让主队狼狈不堪。好在新疆准备足够充分,劣势面前,全队不急不躁,主打内线的方案很奏效,场上差距不至于让比赛失去悬念。最后一节的比赛,在新疆旧将辛格尔顿的反戈一击中开始,两队比分也是犬牙交错,悬念迭生。最后14.9秒,新疆落后三分,皮科特有机会将比赛拖入加时,不过伴随其超远距离三分不中,新疆最终还是主场惜败。主场失手,实力不济,剩余比赛留给新疆的机会已经不多,在收放自如的对手面前,能不被横扫,已经实属万幸。

  北京对山西的比赛,对马布里有着特殊的意义。山西是马布里CBA之行的第一站,在这里,他感受到了中国球迷的热情,也打开了人生的另一扇窗,从一个落魄的NBA边缘人开始在异国他乡实现重生。不过对老马而言,北京才是他在中国联赛干出事业的地方,所以这场比赛,主角只有一个,那就是马布里。

  赛前,杨学增针对马布里做了细致布防,而在老东家面前,马布里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一人拿下42分。不过过于依赖老马这个得分点,还是让北京队吃了苦头。最后时刻,拼着老命的马布里,一路快攻到篮下,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后,北京队有机会用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当老马最后时刻被山西队员完全封死时,只得将绝杀机会交到李学林手上,身高偏矮的李学林仓促出手不中,最终北京客场三分惜败,老马在与老东家双外援的掰腕子中蒙羞。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