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加盟小牛|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奥多姆强势回归小牛终止四连败 成阿联成长模板

2012年03月05日10:20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奥多姆经历了发展联盟“一日游”,让不少“易蜜”空欢喜一场。原以为易建联迎来最佳上位机会,但昨日,连续缺阵10天的奥多姆仅上场18分钟,却贡献9分、5个篮板、3次助攻和3个盖帽,打出本赛季个人最佳表现,帮助小牛以102:96战胜爵士结束四连败。易建联仅获得2分钟出场时间,所有技术统计均为0。用阿联自己的话说:“还没发挥便被换下。”

  面对职业生涯的最低谷,除了等待,阿联还能做什么?

  榜样A·奥多姆 埋头苦干更需加强沟通

  奥多姆训练远不及阿联刻苦,但他比阿联做得更好的地方在于:时刻保持和队友之间的沟通。

  遭受媒体质疑时,奥多姆直接告诉队友:“我需要你们的支持。”这样的举动也赢得了主帅卡莱尔的耐心。

  和奥多姆不一样,阿联没有总冠军戒指,也没拿过最佳第六人;没有任何“本钱”的他,需要付出成倍的努力才能获得队友和教练的信任。正如许多职业经理人说过的:光埋头苦干是不够的,善于沟通才更容易成功。

  榜样B·诺瓦克 练好一招鲜球场吃遍天

  林书豪的队友诺瓦克,弹跳、速度、篮板和防守全都不及阿联,但他凭借三分球绝活逐渐在尼克斯轮换阵容里站稳了脚跟。而阿联从进联盟起,就被贴上了“太空易”、“黄皮肤黑人”的标签。这些都是对他身体素质出众的褒扬,但四年多过去了,阿联始终没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招鲜”。

  2010年,阿联加强了力量训练,成为世锦赛篮板王;2011年,他又苦练诺维茨基的金鸡独立式投篮,成为中国队在亚锦赛上的得分利器。然而,他在攻防两端的统治力只有在国际赛场上才能体现出来,在竞争激烈的NBA始终无法高人一等。所以,阿联不如放弃当全能球星的想法,成为某一方面的专才反而更有用武之地。

  榜样C·戴维斯 先帮助别人再证明自己

  尼克斯的戴维斯是林书豪的竞争对手,复出后他不急于用得分来证明自己,而是积极为队友创造机会,为林书豪分担压力。上一场比赛,戴维斯送出8次助攻,帮助球队替补阵容砍下50分。目前,主帅德安东尼已经尝试让林书豪和戴维斯同时首发,计划把他们打造成纽约后场双头怪。

  反观易建联,却总是忽略了和队友之间的互动。小牛与灰熊一战,阿联得到12分钟出场时间,6次出手得到6分,但没有一次助攻,中规中矩的表现很难赢得队友的好感和主帅的赏识。其实,阿联不妨积极多为队友掩护挡拆,形成固定的战术配合,先融入球队,再证明自己也来得及。 记者彭菲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