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

建业巡礼:拒烧钱目标前十 能否继续治各种不服

2012年03月05日09:2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刘金辉

    上赛季,河南建业踉踉跄跄地从降级区死里逃生,本赛季,他将迎来18岁生日,这支中国最早成立的职业足球俱乐部之一,也是成立至今未更换过后台老板的两支球队之一将给自己的成人礼献上怎样的礼物?又将在打造“百年俱乐部”的征程中如何走向成熟?

    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是个热爱足球的人,1994年,他用自己下海淘得的第一桶金买下河南足球队,从此开始了他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征程。从乙级联赛打入甲级,再到冲超成功,在中超联赛的五年征程中,河南建业以顽强著称,给球迷留下了“专治各种不服”的印象。

    河南人实在,最讲究实惠,河南建业并没有参与“烧钱运动”,总经理朱红亮表示:“建业俱乐部坚持稳定、恒久的发展理念,在引援问题上,不仅仅考虑价格因素,而是出于综合考虑,引援要符合球队战术体系,考虑衡量综合能力。”

    建业主教练维斯雷恩也表示,足球是团队运动,最重要的是团队默契和配合,建业打造的是一个三线更加紧凑的整体性球队,各个位置都要有厚重的实力。

    在河南建业的排兵布阵中,后腰一直是个薄弱环节,这让球队在上赛季吃了不少亏,这同样也让维斯雷恩担忧。因此,本赛季河南建业引进的两名外援均可胜任后腰的位置,原全北现代球员孙升准实力不俗,原在保加利亚超级联赛踢球的哈吉,虽然对抗差了点,但整体技术还是得到了主教练的认可。

    维斯雷恩对后防线的加固不遗余力,“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伤病和一些不可预料的因素随时会影响到球队,所以在各个位置上,都需要补充球员”。

    目前,在前锋位置上,肖智的伤病使内托几乎成了唯一的前锋,但卡通戈也可胜任这个位置,只是卡通戈忙于在非洲杯上的比赛,与内托的配合训练较少,但卡通戈在非洲杯上的出色表现,他的速度和爆发力让建业球迷充满了期待,期盼着在赛场上看到他进球后的“跟斗风暴”。

    内托是河南建业的“劳模”,已经打了三个赛季,2009年8个进球,2010年11个进球,2011年14个进球,看到内托节节攀升的战绩,河南建业已同他续约两年,将成为建业历史上签约时间最长的球员。

    上赛季,内托遗憾以两球之差,错失了问鼎金靴的机会。本赛季,他同样令人期待,随着与其他球员越来越熟悉,相信他会有好的表现,当然这同样要看建业的整体战绩。

    本赛季,河南建业确立了打进前十的目标,如果从征战中超5年、3年前十的战绩看,这并不是什么奢望,但今年中超的形式已今非昔比,“豪门”球队的豪华阵容客观上是对建业的考验,建业能否延续主场“专治各种不服”的气势值得考验。

    对于打造“百年俱乐部”的河南建业来说,18岁是个花季年龄,需要成长的空间,但它承载着300多万中原球迷的梦想,球迷期盼着它像建业队歌里唱的那样“总会有那一天站在辉煌荣耀的地方”。(完)2012/03/05 09:2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