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朱启南提前锁定奥运名额 杜丽无缘10米气步枪赛

2012年03月05日18: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中国射击奥运选拔赛-朱启南

  随着伦敦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各支国家队的人员名单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3月5日,中国国家射击队开始了最后一轮的奥运选拔赛。在为期10天的三场选拔赛过后,国家射击队的名单也将最终确定。

  本次选拔赛是国家射击队进行的第二次选拔,同时也是最后一次选拔。根据选拔赛规则,最初入围大名单的6位选手将进行三场选拔赛,获得前六名的选手将分别获得20分、15分、10分、8分、7分、6分的奥运积分,比赛结束后,奥运积分排在前两位的选手获得此项目奥运会入场券。

  备受关注的北京奥运会冠军杜丽由于在10米气步枪的第一次选拔中没有获得足够积分,无缘参加本次选拔赛,这这也意味着杜丽参加伦敦奥运会10米气步枪项目的希望变得十分渺茫。不过在女子50米三姿项目上,由于杜丽获得了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自动获得20分的奥运冠军奖励积分,加上之前在国际、国内赛场上获得的10分积分,目前,杜丽在该项目中以30分的积分暂列第二,她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与易思玲等六名队友一起争夺两个参赛名额。在三姿项目中,6名运动员分差较小,6名运动员全部都有争夺前两名的希望。

  在诸多奥运冠军中,朱启南的积分优势明显,在50米三姿项目上,朱启南此前已经拿到90分的奥运积分,领先第二名兰兴58分之多,获得参赛资格已成定局。在他的主项10米气步枪项目中,朱启南以72分的积分高居榜首,王涛以56分的积分位列第二。本场比赛,小将刘天佑以700.3环的成绩名列第一,朱启南以698.6环位列第二。本场比赛后,朱启南的积分已达87分,排在第三位的刘天佑的积分为39分,剩下的两场比赛,即便刘天佑都能夺冠,他的积分也只有79分,朱启南已经稳获伦敦奥运会该项目的参赛资格。

  另外一位优势明显的奥运冠军是陈颖,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中,产后复出的陈颖状态极佳,目前已获得78分高居榜首,袁静以55分位居第二,卢妙仪以30分位列第三。由于选拔赛仅在排名前六的运动员之间展开,每场比赛第六名仍能获得6分的积分,因此,陈颖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即便都只拿到第六名,她的积分也将达到96分,排进前两名已成定局。

  杜丽的丈夫庞伟在北京奥运会后状态起伏不定,不过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庞伟的状态也开始稳步回升。此前,庞伟凭借20分的奥运冠军奖励积分以总分27分排名第二,老将谭宗亮排名第一。今天的首场比赛中,庞伟顺利夺冠,将积分提升至47分,不过,由于该项目6名运动员分差较小,因此,在比赛还剩两场的情况下,6名运动员全部都还保留着争夺前两名的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选拔赛杜丽三姿夺冠 夫妻共勉称庞伟不让人省心
·组图:选拔赛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场边笑容可掬
·奥运选拔赛杜丽三姿夺冠 总分暂第二紧追李佩璟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