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亚冠死亡之组恒大死磕全北 黄博文将战中国球队

2012年03月06日04:5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北京时间今天,2012年亚洲俱乐部冠军足球联赛正式开锣。32支亚洲足坛的俱乐部劲旅将在东西亚两大区分8个小组进行冠军角逐。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天津泰达三队将代表本年度的中超联赛出战亚冠。穗京津三旅谁可脱颖而出?

  H组:恒大落入“死亡之组”

  广州恒大本届亚冠掉入了由全部联赛冠军组成的“超级冠军死亡之组”。该组最具亚冠经验的当属韩国的全北现代,他们曾6次杀入决赛,去年更是屈居亚军。上赛季在亚冠联赛中,全北现代的李东国和埃尼奥共打进16球,占据射手榜的前两位,李东国还获得亚冠的赛季MVP称号,球队则荣膺公平竞赛奖。

  在全北现代执教6年的名帅崔康熙去年年底被韩国足协征调担任韩国国家队主帅,原助理教练李兴实暂时作为代理教练领军出征,他与广州恒大主教练李章洙相识且是老乡。今年全北现代签下了韩国国脚金正友,他将成为球队的攻击核心。另外球队还从墨西哥联赛租借了智利国脚德罗盖特,此人司职前腰或左边锋,中国国脚黄博文也已经与俱乐部续约。全北现代在亚冠赛场上与中超球队交手多达11次,只输了3场,而且最近6战保持全胜。攻守平衡的全北现代,无疑是恒大小组赛的头号劲敌。

  广州恒大去年在中超联赛上演了“凯泽斯劳滕”神话,而在日本的J联赛也出现了一支这样的球队——柏太阳神,他们在去年12月初成就了升班马当年问鼎J联赛冠军的奇迹。柏太阳神夺冠更多依靠的是球队整体实力和巴西籍主教练尼尔西尼奥的功劳。该队虽然没有国脚,但有特点的球员却很多。巴西外援莱昂德罗自2010年加盟后保持着稳定的进球率,另外一位巴西老将瓦格纳则是任意球好手。田中顺也拥有一“只金左脚”,时常打入极具想象力的进球,同时酒井宏树的速度也是球队的致命杀招之一。在刚刚结束的日本超级杯上,柏太阳神也和恒大一样,以2比1击败对手后捧杯。

  泰国俱乐部在亚冠联赛近7个赛季中还从未有过从小组赛出线的经历。不过,如今泰国的省电力局在2010年被当地颇有影响力的政治家陈乃温重金收购后实力强劲。目前该队阵中有多达12名泰国国脚,已成为泰国国内最受欢迎的队伍。该队的外援以非洲特别是喀麦隆球员为主,其中喀麦隆U20国脚前锋奥汉德扎更是成为球队进攻线的主要火力点,上赛季他为球队贡献了19个进球。另外日本后卫本田慎之介、乌兹别克斯坦中场贾迪戈罗夫以及加纳前锋阿切安庞都是各自国家的国青队球员。

  “死亡之组”,“超级冠军”之争,全北现代这支经验丰富的亚冠常客究竟和其他三支亚冠新军会碰撞出何等火花?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