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韦迪批评两支上海中超队 联赛重整风防后院失火

2012年03月06日10:09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联赛尚未开始,韦迪就对上海的两支中超球队提出了批评。

  联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提醒道:“高投入带来俱乐部对联赛成绩的高期待,比赛会异常激烈,赛风赛纪工作也面临更严峻的挑战。”韦迪说:“但就在2月27日,上海申花与上海申鑫两家俱乐部在教学比赛中大打出手,发生了严重的群殴事件,再次为赛风赛纪工作敲响了警钟。”

  可是,韦迪话音未落,3月4日杭州绿城与大连实德进行的热身比赛中,两队球员在一次拼抢中发生口角,实德球员赵宏略直接上前掌掴对手,两队爆发冲突,险些上演大规模斗殴。

  2012赛季中超联赛即将开打,但火爆混乱的场面已经在赛季前的比赛中接连出现,这绝对不是一个好兆头。在全新的赛季,如何在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前提下净化赛场环境,也是中国足协面临的一大棘手课题。

  去年联赛多次出现了违规违纪的行为,这让中国足协决定在2012赛季对这种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另外,中国足协明确表示,一旦有人受到处罚,不同联赛、赛事间不得互相停赛。这么做也是希望球员们引起重视,中超停赛几场不会再带到预备队赛场。

  事实上,韦迪怕联赛出事的原因还在于,中国足球多条战线失利,特别是今年是奥运年,但将看不到中国足球的身影,也许正因如此,韦迪才更感紧张:“我们不能在伦敦奥运会上为国争光、添砖加瓦,也绝不能在后方引发事端。 ”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