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加盟小牛|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阿联搭档奥多姆机会增加 五号位或是其努力方向

2012年03月06日11: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组图:小牛负雷霆 阿联封盖哈登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易建联在场上,诺维茨基也在场,甚至奥多姆也在场 !这就是北京时间3月6日,小牛主帅卡莱尔的又一次实验,在客场挑战雷霆的比赛中,小牛队很多时候都会派上这样的组合来实施联防。而在本场比赛中,易建联得到了13分钟的出场时间,贡献了2分2个篮板外加1次助攻和1次封盖,不过小牛最终却在客场91-95告负。

  毫无疑问,比赛刚开场30秒钟,海伍德的那次脚踝扭 伤让小牛主帅卡莱尔不得不做出一些改变,而改变的重 点就是让易建联成为球队的五号位主要轮换队员——他 的任务更多地是在防守端作为球队的最后一道屏障,或 者是顶抢篮板,而且大部分时候,易建联都和奥多姆同 时出现在场上,这看上去也是易建联摆脱四号位束缚的 一个信号,因为在他和奥多姆同时在场的时候,奥多姆 更多的是以小前锋的身份出现,而易建联则是球队的中 锋。

  虽然此前易建联曾表示过自己还没有考虑过在小牛队 打中锋,但是此前在国家队的经历让易建联对于联防中 的五号位并不陌生,这也让他在本场比赛被替换出场之 后有着不错的表现,补防时送给哈登的大帽以及篮下的 顶抢篮板都让人印象深刻,同时他极富威胁的高位跳投 绝活也没有荒废。

  虽然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易建联并没有得到出场时间,但就本场比赛易建联的表现而言,他无疑是海伍德受伤之后,小牛5号位轮换的一个最佳选择,毕竟肖恩-威廉姆斯在第四节的短暂亮相也不能让卡莱尔满意。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和奥多姆同时在场时,两人的表现都还算可以,而两人截然不同的风格也说明了他们能够在场上共存。

  这场比赛其实也给卡莱尔今后的战术选择多了一种思路,同时也给易建联在小牛队提供了更加大的空间——毕竟四号位的竞争太过激烈,也许小牛的5号位才是易建联此后的努力方向。(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