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游军团扫描:八冠王前途未卜 绿城人和难复苏

2012年03月06日14: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梦蝶

  赛季将是一个德比泛滥、强弱不明、神秘莫测的赛季,能达到如此标准,必将离不开一些搅局军团。他们还不能奢望冠军,但也绝无降级之忧。2011末到2012初的几个月内,他们各自经历了不一样的奇幻之变,而未来的整个赛季,他们又必将扮演不一般的角色。

  贵州人和:磨合为重,新家新生

  上赛季主场成绩:5胜 6平 4负21分

  上赛季客场成绩:5胜 2平 8负17分

  曾经的中国皇马,昔日的黄金阵容,在联赛中经过一系列挫折的洗礼之后,俨然成为一支“新军”——不仅阵容新,连主场也新。高洪波将爱将杨昊招致麾下,必将引起球队中场的大变脸。万厚良、张成林以及新援吴伟都是实力雄厚的后防大将,西班牙后卫纳诺的到来却为球队后防线的磨合带来不小的难题。前场小将李凯和新加盟的杨一虎都是国奥国青的骁将,如果能用好他们,进攻方面的策动将是个不小的王牌。

  目前球队已经适应了自己的新家——仙境般的贵阳。开幕式的成功申办也给了高洪波一个亮相揭幕战的机会。作为联赛中仅剩的3名土帅之一,高洪波能否逐步实现自己定下的“两到三年成为国内一流强队”的目标,摆脱掉平庸的帽子呢?磨合好球队的三条线,在历练中打造一支拥有完整球风的队伍,才是当务之急。

  杭州绿城:日系风范,巴西领衔

  上赛季主场成绩:8胜4平3负28分

  上赛季客场成绩:2胜5平8负11分

  上赛季初的双线作战让欠缺经验的绿城吃亏到底,球队也从四强一夜之间沦为平庸。新赛季的杭州绿城可以算作阵容调整上的巨人,单单是教练就创造了中国联赛史上日本第一人的纪录。冈田武史带来了浓重的日系风范,然而这个风范的领衔者却是清一色的巴西外援。锋线巴西三叉戟打算将J联赛的进球潮直接带到中国大陆,三人甚至表示“绿城让进几个,我们就进几个”。

  绿城终于可以打一个相对轻松的赛季了,只是新帅加上新援,再加上从未染指的日本打法,加重了球队演练磨合的负担:毕竟在这样一个神秘的赛季中,夺取冠军绝非易事。

  大连实德:引援迟缓,前途未卜

  上赛季主场成绩:5胜6平4负21分

  上赛季客场成绩:2胜5平8负11分

  八冠王接连几个赛季的惨淡成绩已经逐渐被人们接受,但是主帅文加达绝不会轻易放弃。新赛季,实德多了个同城的兄弟对手,八冠王除了要对得起自己的称号,还要与升班马大连阿尔滨一决雌雄,压力不小。

  实德在引援方面看似胃口不小,但到最后也只是个“眼大肚子小”。最终还是与陈涛、于大宝等“美味”擦肩而过。外援方面,倔强的文加达从韩国带来了中卫朴东赫和前卫里卡多,二人实力如何我们尚且不明,但照此势头行进下去,徐明想完成自己“保六争三”的目标不会容易。

  长春亚泰:本土平稳,锋线惊人

  上赛季主场成绩:5胜8平2负23分

  上赛季客场成绩:6胜4平5负22分

  上赛季,亚泰可谓四支球队中客场战绩最佳的。同时,亚泰也是新赛季前的热身赛中战绩最佳的:5胜1平1负。

  虽然在内援引进方面没有作为,将红人张志钊留下,亚泰还是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值得一提的是,亚泰在引进外援方面战果累累,单在锋线上就拥有哥伦比亚双煞莫斯克拉、伊斯梅洛夫以及威尔顿、曹添堡等多名虎将。新赛季亚泰的一大看点,就是萨布里奇如何把手中的锋线牌用好,未来的比赛中,如何将他们的效用发挥到最佳,成为克敌制胜的一大利器,我们拭目以待。

  (搜狐体育 邹梦蝶)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