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搜狐欧冠狂欢夜

欧冠前瞻:西甲巴萨以逸待劳 法甲里昂意欲突围

2012年03月07日14:4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首战不利,次战命苦。里昂在首回合没能展开血腥屠杀,勒沃库森也没有打好阻击战。这直接的后果便是——3月8日凌晨欧冠第二回合,里昂客场挑战希腊人竞技队将面临突围的窘境;而巴萨主场迎战勒沃库森,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以逸待劳,只当练兵,轻松之状溢于言表。

  梅西出战欧冠

  作为欧冠夺冠最大热门,巴塞罗那的十六强战仅仅是“热身”,首回合即便是客场,仍然痛击勒沃库森,3比1既让德甲球队彻底崩溃,又基本确保了自身的八强席位。

  巴萨目前陷入人员危机,阿比达尔、蒂亚戈、比利亚、丰塔斯和阿费莱5名队员受伤,在阿比达尔倒下之后,左后卫位置上更是只剩下阿德里亚诺。值得庆幸的是,本赛季几乎踢满巴萨和阿根廷队全部比赛的梅西终于得到休息机会,“跳蚤”因为累积黄牌没有参加西甲的比赛,这样就可以确保以更充沛体能和更好状态征战主场与勒沃库森的对决。

  事实上,无论是主教练瓜迪奥拉,还是众多将士都已经将目标放得更远,主场对阵勒沃库森只是为夺冠练兵,如何减少人员伤病就成为“宇宙队”最先考虑的问题。

  黑马阻击里昂?

  里昂对希腊人竞技,这场比赛一度被外界看作是血腥屠杀,但从首回合来看,法甲豪门赢得并不轻松。希腊人竞技的“铁桶阵”打法让里昂尝到了苦头,最终只是在客场以0比1告负。

  来自塞浦路斯的希腊人竞技队是第一次参加欧冠,能够从小组赛脱颖而出已经显示出“黑马”成色。从实力分析,他们确实不如里昂,也没有重量级球星压阵,只是全队总能够把自己摆在弱者位置,制定出更有针对性的战术,奇迹才得以反复上演。希腊人竞技次回合有主场之利,战斗力会得到最大限度强化,以一球以上比分获胜仍然存在很大可能。本赛季欧冠,希腊人竞技队很可能成为一匹“黑马”。

  (深圳商报记者 祝铭利)

(责任编辑:蔡俊裕)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