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恒大欲将全北变主场 李章洙:最低目标全取三分

2012年03月07日14:47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韩国电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6点,广州恒大将迎来他们的,也是广州足球历史上的第一场亚冠比赛。对手是亚冠改制后的第一届冠军、韩国豪门全北现代队。昨天,在韩国全州世界杯体育场,广州恒大进行了最后一场赛前训练课。

  “恒大赢全北绝对没问题”!这是北京国安球员在观看了新赛季K联赛揭幕战全北现代队对阵城南一和一役后,作出的判断。他们认为:“全北队虽然引进了不少球员,但相互配合生疏,失误频频。而恒大队就是一支中国明星队,外援也是亚洲一流,只要发挥正常水平,战胜全北队问题不大。”

  话虽如此,但全北现代队为了亚冠首轮比赛,已经认真准备了很长一段时间。K联赛揭幕战该队的表现有可能存在烟幕成分,毕竟大战在即,兵不厌诈。李章洙自己也说:“你们在超级杯上看到的恒大,也不是真实的恒大,我们有球探在看全北队的比赛,全北队、柏太阳神同样也有球探一直在观察我们。”

  对于全北队的强大,李章洙是有着清醒的认识的,但是有时候,比赛的胜负并不为主教练的意志所转移。球员的临场发挥,球场的情况,天气、饮食因素等等,都有可能导致意外发生。

  最近韩国全州的气温一直都在10摄氏度以下,这对于广州队来说是个巨大考验,尤其是队中的几名南美球员,能否适应在低温下作战,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广州队的命运。另外,全州世界杯体育场的场地种植的是四季草,草坪剪得非常短,且场地比较硬。据恒大领队秋鸣介绍,这种场地进行的比赛,球速将非常快。

  全北现代队的技战术风格非常明显,习惯性打法一是后场长传前锋直接攻门或由前锋回传中路,发动二次进攻;二是通过将球运行到进攻路线左路后下底传中,或通过中场球员远射。而该队的远射非常有威胁性,既隐蔽突然又力量十足,对于守门员的注意力和反应速度是个考验。

  预计今天坐镇广州队右路的仍然会是郜林和李健华,全北队的左路实力很强,李健华面临巨大的防守压力。广州恒大队在密集防守时,不会容易犯错,但一旦压上进攻,被对手快速反击打身后,就特别容易丢球,这一点需要特别小心。

  由于荣昊迟迟未能伤愈,郑智虽然伤愈,但状态未明,广州恒大在今天的比赛中,不太适合与对手打对攻,站稳脚跟慢慢与对手周旋,恐怕是更为明智的选择。毕竟在亚冠赛场上,广州队是一支新军,且客场作战,只要失球不超过1球,都是可以接受的。

  李章洙:最低目标,3分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郑智在国家队集训中受伤,一直是李章洙在亚冠赛前的最大心病。最近才开始恢复性训练的郑智,能否在今天下午首发关系到恒大后防线的稳定。昨天上午在赛前新闻发布会,李章洙按照惯例带着郑智一同出席,也令中国记者的心头大石落地。“郑智的确是受伤了,之前10多天没有参加训练,明天他能否上场现在还很难说,而且我也没有必要在这里告诉大家。”李章洙狡猾地放起了烟雾弹。

  赛前全北主帅李兴实接受采访时表示,与恒大的比赛,对于全北来说百分百是一场胜利。对于对手这个有点挑衅的发话,李章洙选择了直接回应:“作为一个主教练的话,他可以这样说。我也是韩国教练,我知道一些韩国教练喜欢在赛前说一些大话,这是他们的习惯。”铁帅表示他不是算命先生,所以他不会去预测结果,但他同时也非常肯定地表示:“作为主教练,我的最低目标和最高目标都是一样的,3分。尽管我们经验能力,各方面可能不如全北,但是我们也有我们的优势,只要我们的优势发挥出来的话,打出训练水平,我们也有机会赢球。另外,亚冠小组赛是主客场制,即便客场输球,回到主场只要我们战胜对手,战绩还是可以拉平的。”最后,李章洙还特别强调道:“我们不是来旅游的,我们是来战斗的!”

  恒大队中赵源熙和冯潇霆都踢过K联赛,而且也都踢过亚冠,对于全北他们俩是最熟悉的。李章洙也承认冯潇霆和赵源熙会在比赛中发挥出核心的重用,而韩国媒体关注的穆里奇,李章洙则再发烟幕弹:“谁说穆里奇能首发了,我都还没决定阵容,他们(韩国人)就知道穆里奇一定上场了?”

  有钱就是不一样

  恒大要将全北变主场,邀请了2600多名中国留学生到场助威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在昨晚刚结束的一场亚冠比赛中,北京国安客场挑战蔚山现代,现场仅有数百名球迷观战。如果今天下午在全州,韩国球迷仍是以这种态度“支持”主队的话,广州恒大将有望反客为主,将全州世界杯体育场变成自己的主场。

  昨天,广州恒大组织的330多名广州球迷远征军抵达韩国,而在较早之前,恒大更在韩国邀请了2600多名中国留学生到场助威。

  这是广州恒大队史上的亚冠第一战,共有332名广东球迷前往韩国,恒大俱乐部除提供比赛门票外,还给每位随队球迷补助1000元。考虑到这些球迷还不足以让球队体会到主场气氛,恒大俱乐部又联系了韩国当地的中国留学生联合会,结果受到了热情的回应,已有超过2600名留学生报名并承诺会到现场支持广州队。恒大俱乐部则负责为这2600多名留学生准备球票、统一的球迷服装、交通大巴,还将解决比赛当天球迷的就餐问题。此外,恒大还为每一名球迷购买了一份保险。

  据悉,从广州出发的球迷并非如此前传闻的那样,由恒大负责所有的开支,而是每人自费支出了2850元,参加了一个五日四夜的观光看球团。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