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恒大欲让全北找不到漏洞 陈涛进入泰达首发名单

2012年03月07日15:25
来源:北京晨报

  1比2,昨天北京国安队新赛季的亚冠首秀以失利告终。在蔚山文殊世界杯球场,队长徐云龙赛后的感慨发人深思:“韩国球队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自己。”

  现场 8分钟内两度失球

  比赛前,外界几乎预料到了一切:蔚山现代队擅长防反,金信煜、李根镐是他们的威胁球员,国安队的边路防守将会很吃紧……为了应对这些,帕切科排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阵型:马季奇、徐亮和祝一帆组成三后腰,雷纳尔多突前,王晓龙和邵佳一分居左右。

  但比赛开始后,国安队明显没有对手进入状态快,蔚山队的快节奏攻防令客队一度迷失。第26分钟,弗朗索瓦盯人不紧,金信煜的头球破门令国安吃到苦头。8分钟后,高瑟基的远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

  帕切科在第38分钟用朴成替下了祝一帆,场上形势有所改观。替补登场的朴成在第51分钟以一记世界波扳回一城,但此后国安队再无建树。比赛最后阶段,张辛昕被红牌罚出。

  老帕 球队并非一无是处

  帮助蔚山现代敲开胜利之门的又是金信煜,赛后外界的矛头也直指负责盯防这位高中锋的弗朗索瓦。对此,帕切科在赛后表示:“对方的能力值得肯定。但公平地说,弗朗索瓦的表现很好。他争顶的头球比对方多,只是在那个定位球时,有些注意力不集中,让对手把握了得分机会。”

  对于三后腰的阵型,老帕的初衷是:“希望我们在中场始终比对方多一个人,所以我安排了一个倒三角。”但这并没有起到作用。对于输球,葡萄牙人看得很清楚。“我们没有组织好比赛,边路打得不好,组织上有问题。自己失误,让对方很快断球,这种情况多次出现就会降低我们的自信,令对方信心大增。”

  虽然首场比赛失利,但老帕也表示:“我不希望赢球的时候把我们说得很完美,也不希望在输球的时候把我们说得一无是处。今天有很多时候,我们比对手表现好。”

  球员 可怕的是我们自己

  邵佳一首发出场,但他出现在了自己并不熟悉的右前卫位置。对于本场比赛,佳一认为:“球队开场有点紧。可能是整个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还没有进入节奏。对方已经先打了一场联赛,比我们更适应。上半时对方发挥得确实比我们好,这是客观事实。”

  队长徐云龙则显得有些沮丧。尽管有评论认为国安队被对手“完爆”,但徐云龙表示:“我们打了60分钟好球,这证明其实大家还是有能力打好的。两个丢球应该是压力造成的,压力令我们的队员盯人和拼抢都慢半拍。”两球落后的时候,国安队反而放开手脚。对此,徐云龙一声叹息:“遗憾的是,为什么我们总是0比2落后时能打好?我们应该在0比0的时候就打好比赛。韩国球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自己。”

  晨报记者 周萧

  ■同组对手

  2比0 东京FC反客为主

  晨报讯(记者 周萧)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亚冠小组赛拉开序幕。与北京国安同组的东京FC与布里斯班捉对厮杀,日本天皇杯冠军客场2比0击败对手。

  本场比赛开始后不久,东京FC就控制了场上节奏。尽管他们上半时没有派出一名外援,但仍然表现出良好状态,完全克制住了布里斯班。前45分钟比赛里,主队的威胁射门次数为零。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谷泽达也破门得分,帮助东京FC打破僵局。

  易边后,布里斯班加强了进攻节奏,但反被客队偷袭得手。第55分钟,布里斯班门将挡出对手射门,但被有“日本卡卡”之称的长谷川跟进补射得手,场上比分扩大为2比0。两球在手的东京FC此后收缩防线,将这一比分保持到比赛结束。

  ■体坛晨话

  艰难启程

  在和蔚山现代的亚冠小组赛当中,北京国安客场1比2不敌对手。这是2012赛季御林军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显然这样的比分和结局不是帕切科和俱乐部想要见到的。

  据说在这场亚冠比赛之前,韩国媒体《Xportsnews》说国安是韩国球队喜欢碰见的对手,因为历来面对韩国队他们都会送分。他们还拿出数据来说话,说此前在亚冠比赛中韩国球队赢了8次交手中的所有场次。更糟糕的是,在这8场比赛中,御林军只打进一球却丢掉了17球。

  无论是从哪个角度来说,这种傲慢的态度都让人难以接受。为了找回颜面也好,为了谋求新赛季的开门红也好,国安都希望用一场胜利来作为回击。

  只是这场上赛季中超亚军和韩国K联赛亚军之间的交手并没有那么容易,帕切科的队伍在走了乔尔·格里菲斯之后,攻击线需要重新调整。即使新引进了原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当家球星卡鲁德约维奇,但他和球队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于是,大屏幕上的比分就被锁定在了1比2。

  在国足无缘2014年巴西世界杯之后,或许球迷们还可以把焦点放在亚冠之上,毕竟新赛季各支球队都在人员上进行了补充。但亚冠之路并不好走,在国安输掉首场比赛之后,广州恒大和天津泰达将集体出战,继续开启中超球队的亚冠之旅。

  葛晓倩

  ■中超兄弟

  恒大泰达今日出战 前者低调后者自信

  老李“回家” 透着杀气

  北京国安队昨天打响了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的第一枪,广州恒大和天津泰达将在今天出战。前者今天18点将客场挑战全北现代,后者则在晚上8点主场迎战澳大利亚中央海岸。

  恒大 不让对方找到漏洞

  在昨天上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恒大主帅李章洙与全北教头李兴实的态度截然相反。

  对于比赛,李兴实显得非常高调:“李章洙教练对后辈们很亲切,不过明天的比赛可不是讲友谊的时候,我们希望的结果是百分之百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与李兴实一起参加发布会的不是全北队队长,而是后防大将崔喆淳。被记者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李兴实笑称:“难道我非要带着李东国来吗?明天崔喆淳有非常重要的任务,我希望他可以看住对方的穆里奇,对他进行一对一的防守,不让穆里奇发挥出水平。”

  面对全北队的高调,李章洙则态度谨慎。“回到祖国比赛,对我来说是很有荣誉感的事情,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不会算命,也无法预测比赛结果,我只希望不要让李兴实教练找到我们的漏洞。”他同时强调:“恒大一直是崇尚进攻的球队,本场比赛也会追求打出攻势。”

  泰达 陈涛进入首发名单

  在昨天天津泰达与中央海岸水手队的赛前发布会上,泰达队长王新欣显得自信十足。他表示:“明天是我们的主场,坐拥天时地利人和,而且也比对手更具有参加亚冠的经验,我相信球队在天津可以拿到3分。”

  尽管于大宝和吴伟安两人转会离开,但王新欣认为,虽然这对球队的实力有一定影响,但其他球员的努力会弥补这一点。此前身陷转会传闻的陈涛已经归队,他的状态保持得不错,主帅库泽也透露要将他放进首发名单。

  中央海岸队主帅阿诺尔德则透露,虽然球队已经两年没有参加过亚冠比赛,“但澳超联赛正在进行,中超联赛还没有开始,我的队员们身体状态很好,这应该是我们具备的一个小优势。而且我和库泽的关系不错,互相非常了解,所以这场比赛将会进行得很激烈。”

  中央海岸队是否因为客场作战而采取保守战术?对此,阿诺尔德认为:“不管在哪里比赛,进攻都是最好的比赛态度,我们不会因为客场作战就放弃自己的习惯。去年我们成功地拿到澳超冠军,现在也在联赛里排名第一,所以我们会继续保持进攻风格。”

  晨报记者 周萧

  ■今日赛事预告

  亚冠

  全北现代-广州恒大

  18:00 CCTV-5

  CBA半决赛

  北京-山西

  19:30 CCTV-5

  (节目以实际播出为准)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