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徐阳:对攻战打垮全北 恒大为中超球队树立榜样

2012年03月07日20: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恒大抗韩诸悍将众志成城 克莱奥孔卡破门

  北京时间3月7日晚18点,2012赛季亚冠联赛首轮小组赛继续进行。H组中,中超新科冠军广州恒大坐客挑战上赛季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结果,凭借三名外援神勇的发挥,恒大客场5比1羞辱了上届亚冠的亚军。担任本场央视解说嘉宾的是前国脚徐阳,他在比赛中妙语连珠,延续了一贯犀利且专业的解说风格。

  赛前提到李东国,徐阳颇为得意,“他现在已经打破了韩国联赛的进球纪录了,一共是117个进球,想当年我还盯过他。”由于全北现代阵中先后引进过两名中国球员,徐阳就此展开,“黄博文和冯潇霆都是过去全北的主帅崔康熙很喜欢的球员。中国球员如果有整体保障的话,个人能力还是很容易发挥,冯潇霆、黄博文、李玮峰到了韩国都能打上主力。但问题是我们现在没有整体组合,所以即使球员有一些个人能力,还是打不出来。”

  比赛开始,恒大在和对手的正面比拼中丝毫不落下风,“李章洙毕竟是韩国教练,对韩国球队的战术打法比较清楚,另外恒大在韩国训练的时间也比较长,所以感觉准备很充分。”第22分钟,张琳芃防守中毫无必要地对李东国犯规,并送给对手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这球你不要伸手,哪怕手张开,身体和对方有些接触也是可以的。因为球并没有打向威胁地带,而是往边路去的。”不过对于恒大的整体防守,徐阳还是非常满意,“后防线表现还是很稳定,尤其造越位压上很统一。”

  第27分钟,恒大将优势转化为了进球,“对方解围有些拖大,结果郜林和克莱奥连续二过二都没有停顿,克莱奥射得非常漂亮!”与恒大外援相比,全北的射手埃尼尼奥逊色不少,“埃尼尼奥基本上前30分钟是被控制住了,恒大在各个环节上都占到了上风。”

  对几名外援,徐阳赞不绝口,“不得不承认穆里奇、克莱奥和孔卡这几名外籍球员能力太强了。他们在前场只要能够拿到球,恒大的进攻就能组织起来。高速高对抗下,恒大这些球员能把技战术发挥出来,还能有配合,这个非常不容易。”

  第40分钟,恒大由孔卡依靠任意球扩大领先,“漂亮!赵旭日一躲,就从他这个位置打进去了,配合太漂亮了。这40分钟完全体现了中超冠军的水准。”半场结束,恒大以2比0领先对手,“恒大上半场表现非常出色,不仅在进攻方面,还有防守、逼抢等各个环节都做得很好。我以前也和韩国球队多次交手,这么多年也一直转播亚冠,但这场应该是所有中韩对抗中最提气的一场比赛,恒大不仅在精神面貌上不输对手,在战术打法上更优于对手,这是让人非常欣喜的。”

  下半场伊始,全北现代换上高中锋来加强进攻,但对郑智和冯潇霆的中卫组合,徐阳还是非常信任,“郑智打中卫没有问题,以前也打过,另外和冯潇霆不存在语言沟通的问题,昨天感觉国安的弗朗索瓦和徐云龙就经常出现沟通问题,导致盯人不紧。而且郑智虽然头球吃亏,但他的经验可以很好地弥补身高不足。”

  对恒大能够如此好地掌控局面,徐阳将功劳归于两名后腰,“赵元熙在中场真能抢,这二赵今天绝对是屏障。”第58分钟,赵旭日禁区前的远射差点破门,“赵旭日好球啊!赵一脚真的是有一脚啊!”

  “一个小时的比赛,打得全北现代毫无章法。我们在进攻中非常有想法,但防守一定还是要非常小心,注意力必须高度集中,韩国球队的韧劲还是非常可怕的。”没想到徐阳话音刚落,恒大掀起了又一波高潮,第68分钟,“漂亮!克莱奥3比0,打得漂亮!这下彻底要让对手杀红眼了。”

  当对方扳回一城,孔卡马上用一脚世界波回击,“漂亮!这球打得我也兴奋了!500万值!”又过了2分钟,眼看另两位外援都梅开二度了,穆里奇也忍不住进球了,“5比1!这可是拿过亚冠冠军的球队啊!彻底服了!咱们还是要感谢一下李章洙,这是我们很想看到的一场胜利。”

  最后10分钟,情绪失衡的全北现代技术动作都开始变形了,“对方已经踢急了,6号就是个伐树的,正常的应该要被罚下了。”终场,广州恒大以5比1大胜对手,“恒大给其他中超球队树立了榜样,不仅要喊口号,更要有技战术的东西。另外,不能光拼意志品质上的东西,外援质量也要提高。这场不仅在中国,在韩国也会引起强烈的反响。”(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