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七成胜率李章洙堪称外战专家 变招折断全北利刃

2012年03月07日21: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亮
恒大抗韩诸悍将众志成城 克莱奥孔卡破门

  5-1!素以韧性著称的韩国球队绝对少有如此大比分失利,而将他们打至崩盘的竟是“恐韩症”盛行的中国球队。3月7日,中超冠军广州恒大以摧枯拉朽之势横扫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恒大三杆洋枪火力全开、许家印重金刺激,这些都是作为亚冠新军的恒大能击溃韩国霸主的重要原因。同时,一贯遭受非议的主帅李章洙在自己的祖国完成了自我正名。

  李章洙在中国足坛混迹的十年间,分别执教了四支不同球队,实现了中国冠军大满贯,打破诸多执教纪录,如此的执教履历绝对可称为光鲜,然而事实上,人们对他的评价始终褒贬不一,“战术沙漠”与“体能教练”是人们揶揄李章洙的惯用评价。

  作为一名在韩国足坛并不成功的主帅,在祖国球迷面前证明自己的价值一直是李章洙的愿望。09赛季,身陷死亡之组的北京国安两球完胜澳超纽卡尔斯,客场战平日本劲旅名古屋鲸八,打出完美开局,但随后,李章洙率领国安对阵蔚山现代,惨遭双杀。也正是那个赛季,李章洙黯然下课。

  2012赛季,铁帅率领更为兵强马壮的广州恒大卷土重来,对手是曾战胜天津泰达、长春亚泰等中国球队的全北现代。90分钟过后,5-1的比分定格在记分牌上,铁帅终于实现了在国安没能完成的夙愿,横扫韩国足坛最强球队全北现代。本场比赛之后,李章洙在29场外战中取得了19胜5平5负的成绩,胜率将近七成。

  不可否认,恒大的五粒进球都是纯粹依靠三位“欧冠级别”外援的个人能力打入的,尽管如此,李章洙依然功不可没,如今的恒大确实是一支攻防体系很完备的球队在进行比赛,昔日饱受诟病的防线在本场比赛中确实有了较大提升,队员站位稳健,相互之间的协防也做得不错。

  此外,李章洙本场比赛中的排兵布阵也可圈可点。上半场,穆里奇相比在中超赛场的活力四射显得有些沉寂,然而这正是铁帅运筹帷幄的结果,作为韩国人的李章洙深知全北现代边路进攻之犀利,因此安排穆里奇在左路站位略微靠后,使得全北现代的边后卫不敢贸然助攻。而在另一条边路,铁帅用更擅防守的张琳芃替换助攻型的边后卫李建华。事实证明,铁帅的这两个安排封死了全北现代犀利的边路进攻,使得全北现代在进攻中彻底无所适从。而当恒大取得两球领先后,全北现代全线压上。李章洙又发挥了穆里奇在反击中的速度优势,让其更多参与进攻,屡次威胁全北现代的防线,最终取得进球。

  赛季前,换帅的传言一直围绕着恒大,然而,李章洙率队用堪称史诗级的表演掀翻了K联赛和亚洲双料霸主,同时也捍卫了自己的帅位,如果能够继续这样的表现,恒大俱乐部所期望的亚冠冠军似乎已经在不远处等待着这支亚冠新军了。(搜狐体育 天亮)

幻灯:全州球场红旗飘 恒大球迷扬眉吐气狂欢庆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