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恒大亚冠处子秀尽情绽放 5-1创中韩最悬殊比分

2012年03月08日04:21
来源:现代快报

  孔卡(右)和克莱奥庆祝进球。

  恒大外援打得韩国对手没了脾气

  想到能赢,谁能想到能赢得如此酣畅淋漓!昨天,在2012年亚冠联赛首轮一场焦点战中,广州恒大凭借3个外援的5个进球,客场以5:1狂扫去年的韩国冠军、亚冠亚军全北现代,在自己的亚冠处子秀上尽情绽放。

  5:1的比分,创造了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与韩国俱乐部的最悬殊比分纪录。而恒大球员得到的1400万元赢球奖,也创造了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单场奖金纪录。

  一分钱一分货

  3杆洋枪包办5球

  上赛季的中超联赛,广州恒大的三名大牌外援孔卡、穆里奇和克莱奥,用出众的实力征服了中国球迷。而昨天亚冠联赛小组赛和全北现代的比赛,这3人又贡献5个进球,打得韩国对手没了脾气。

  身价320万欧元的克莱奥上赛季加盟恒大以来,在中超、超级杯和亚冠比赛中,出场996分钟,攻入14球,进球效率之高令人惊叹!而中超第一外援孔卡昨天用2个进球1次助攻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身价值1000万美元!而2010年以350万美元加盟恒大的穆里奇,也贡献一个精彩进球。

  尽管破门球员全部是外援,但全北现代主帅李兴实在昨天比赛结束后,并没有把失利全部归结为恒大外援的出色。“恒大除了外援,其他中国球员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他们中几乎都是中国国脚”,李兴实评价说。确实,昨天恒大的阵容中,除门将杨君不是国脚外,其余6名球员,郑智、冯潇霆、张琳芃、孙祥、赵旭日、郜林全部为国足主力球员。

  也许是看到球员们占据绝对优势,恒大主帅李章洙昨天全场比赛竟然没换一次人。

  踢得好奖得多

  赢球奖达1400万

  5:1!这是一场价值1400万元的比赛,600万的赢球奖在3月1日俱乐部的全体会议上就已经确定。多出的800万则来源于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的一个神秘电话。

  赛后,恒大俱乐部高层透露,正在北京的许家印打电话给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嘱咐其立即飞赴韩国,一定要在比赛开始前三个小时给球队开个会。

  昨天下午3点,刘永灼召开了全队会议,传达了许家印的嘱咐:“要求球员在比赛中血拼对手,全力以赴为国争光。考虑到中超冠军代表中国足球的形象,为激励大家血拼对手,为国争光,争取拿下比赛设立‘为国争光奖’,即每净胜一球给球队追加200万奖金。”这也是为什么恒大在3:1领先后,仍然对进球充满渴望。

  当然,“血拼争光”不仅仅是金钱的胜利。在全州世界杯体育场,3000多名从广州赶来的恒大球迷和2600名中国在韩国留学生都把广州恒大当成了中国国家队。下半场,一些兴奋的广州球迷甚至在零摄氏度的气温下脱光了上衣。而下半场大比分领先时,球迷们甚至唱起了国歌,让这里变成了名副其实的中国主场。

  红人

  李章洙证明自己

  昨天的比赛,对于李章洙来说颇有一番意味。他离开亚冠赛场已有三年,上一次,他率领国安征战亚冠,失意而归。而昨天他重返亚冠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对阵去年的韩国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李章洙曾表示:“恒大是代表中国足球出战,我们必须赢下这场比赛。”

  李章洙的确很在乎亚冠,在中国,作为一个外籍教练,从足协杯到联赛冠军,他已经拿到了所有能拿的桂冠,就差在亚冠上证明自己。为此,他甚至在不久前与国足争抢球员,不惜与卡马乔“吵架”。昨天的比赛,恒大能以5:1大胜,不仅仅是天价外援的威力,也离不开李章洙崇尚进攻的执教风格。执教北京国安期间,李章洙就多次在中场休息的更衣室里批评中国球员领先后小富即安的心态。从昨天下半场恒大一上来就猛攻不止的态势看,李章洙一定在中场休息时向球队灌输了不懈进攻的思路。

  其实,这场完胜对于李章洙还有另外一层意义,就是用成绩暂时保住了帅位。赛前,媒体就传出聘请里皮的传闻,这个传闻与其说是媒体的猜测,不如说是恒大有意给李章洙施压。替换李章洙的传闻早在去年就有过,这次传闻再起,而且是世界最大牌的里皮,更像是恒大给李章洙施压的故伎重演,联赛冠军已经不能满足恒大集团的胃口,亚冠赛场独领风骚成了新的指标。因而,昨天恒大的一场大胜,足以让李章洙帅位的安全系数大增。

  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唐浩杰

  网友

  恒大5:1大胜,是给广大妇女最好的节日礼物!

  5:1,恒大狂胜,居然有这事……该重新关注中国足球了?

  韩国人失算了,他们以为中国球队都恐韩,结果恒大外援不恐韩啊!该进几个进几个……

  用银子砸出来的外援组合真帅气,可这不代表中国足球实力提升,认清自身球员的实力吧。

  派恒大去打世界杯预选赛不就得了。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