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重奖之下“恐韩症”不是病 黄博文称5-1太离谱

2012年03月08日09:38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面对对手主帅赛前“百分百必胜恒大”的挑衅,李章洙和他的广州恒大昨天在亚冠赛场上用实际行动进行了回击:5∶1,不仅血洗韩国冠军、前年亚冠冠军、去年亚冠亚军的全北现代,还创造了中韩球队交手历史上中国球队最大比分的胜利。而让恒大将士高兴的是:老板许家印赛前说,本场比赛设立“为国争光奖”,即每净胜对手一球,额外奖励球队200万元,加上原本就有的赢球奖600万元,这场让全中国球迷高兴的胜利,将让恒大全队收获1400万元巨奖。本报记者向群 长沙报道

  数字

  5∶1刷新中韩俱乐部交战新纪录

  本场比赛是李章洙在亚冠史上首次带领中超队击败韩国球队。中韩球队在亚冠中的较量曾是一部苦涩的历史。上赛季之前,中超球队曾遭遇逢韩11连败。天津泰达上赛季双杀济州联队,并以3∶0创造了中超球队对K联赛的赢球新纪录,而恒大此役客场5∶1大胜全北则再次刷新了纪录。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中超球队在亚冠历史上5次做客全北,战绩是尴尬的1胜4负。本场比赛也是全北现代队7年来各项赛事的最惨失利,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05年在联赛中1∶5输给城南一和。在昨日结束的另一场亚冠比赛中,天津泰达队主场以0∶0战平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队。

  奖金

  奖全队1400万,奖李章洙112万

  在3月1日恒大队的赛季前动员大会上,许家印就亲自为广州恒大队制定了亚冠“630”的奖金方案:赢一场600万,平一场300万,输球不扣罚任何奖金,每晋级一轮额外奖励球队600万元。而更让人吃惊的是,本场比赛前,许家印通过越洋电话,通知球队设立“为国争光奖”:净胜一球追加200万!最终本场赛后,恒大队的赢球奖金达到了惊人的1400万人民币。而作为主教练,李章洙将拿到全部奖金的8%,数额为112万,这也创下了中超球队主教练赢球奖金的最高纪录。

  据了解,这份2012赛季亚冠联赛特别嘉奖令(即“为国争光奖”)具体内容包括:“一、每场比赛每净胜对手一球,额外奖励球队‘为国争光奖’人民币200万元;二、奖金每场结算一次;三、球队教练员、球员个人奖金分配严格遵照《广州恒大足球队比赛奖金分配办法》执行;四、上述奖金金额为税前金额。”

  现场

  上半场比赛第27分钟,郜林助攻克莱奥打破场上僵局。第41分钟孔卡利用任意球机会直接破门。下半场恒大队持续保持了场上的主动,第69分钟,克莱奥梅开二度,虽然全北替补脚后跟破门追回一球,第73分钟,孔卡一记超远距离世界波再次拉开比分。第75分钟,穆里奇锁胜局,将全场比分锁定为5∶1!

  对比

  曼联

  赢一场比赛每人奖金4500英镑

  此前《太阳报》曾披露了曼联的夺冠奖金,根据合同,曼联若在2011-12赛季联赛夺冠,那么一线球员每人将会按照积分发放奖金,每分的奖金数为1500英镑。也就是说,赢得一场比赛每人有4500英镑的奖金。此外,俱乐部还会拿出大约130万英镑进行额外的奖励。而在欧冠联赛小组赛阶段中,一线队员每场比赛将会得到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5万元),淘汰赛阶段每场比赛的奖金将提高至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0万元)。有媒体称曼联全赛季总奖金数高达900万英镑。

  声音

  黄博文

  全北输球不意外,但比分有些离谱

  “说实话,对于这样的结果我很纠结。”因伤坐在看台上观看完广州恒大与全北现代的比赛后,现效力韩国K联赛全北现代队的长沙国脚黄博文,赛后这样向记者表示。不过5比1的比分,对于没进大名单的黄博文来说,也算是一种解脱。因为有伤,黄博文被排除在昨天与广州恒大队的比赛名单外,“其实伤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就是首场与城南一和的比赛中可能拼得太凶了,体力有点不支造成的,但既然李(兴实)指导这样安排了,我只能服从。”对于最终的结果,黄博文认为:“恒大的战术今天打得很成功,当然,他们的三个外援实力确实不一般。我们(全北队)可能踢得有些太想赢了,所以反而有些欲速不达。不过比分,大得有些离谱。”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