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恒大灭韩国冠军洗刷中超球队耻辱 获1400万奖金

2012年03月08日10:58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恐韩症,一个令中国足球人和球迷都欲哭无泪的词汇,也一次次将中国足球的梦想扼杀。

  相比国家队,中国球队在俱乐部层面相对没那么“恐韩”。昨天,广州恒大在自己的新赛季亚冠处子秀中,客场5:1大胜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创造了中国男子成年足球队对阵韩国球队的最大胜利。

  一面对韩国球队就脚软?恒大说了:这就是个笑话!

  胜利提气

  中超球队6年来首胜全北现代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5:1,是亚冠改制(2001年)后中韩球队之间的最大比分差。

  2007年亚冠关键一战,山东鲁能0:3输给城南一和无缘出线;2010年亚冠,中超四强面对韩国球队的战绩竟然是0胜9负;直到上赛季的亚冠首轮,天津泰达客场击败济州联队,才终结了亚冠赛场上中超球队对阵韩国球队的11连败。

  最近几个赛季,韩国球队击败中超球队的净胜球一般在一个或是两个,最多的是上赛季,全北现代在淘汰赛中3:0击败了缺兵少将的天津泰达、首尔FC同样是三球大胜杭州绿城,如今恒大算是为自己的中超兄弟报了仇。

  全北现代上一次遭遇1:5的惨败,还是2005年8月份的一场K联赛,当时他们的对手是城南一和。在送给对手7年最惨一败的同时,恒大也取得了中超球队在洲际比赛中对韩国球队的最大胜利。

  当然恒大还洗刷了中超球队的另外一个耻辱:上一次中超球队(上海申花)击败全北现代还要追溯到2006年,此后的6年时间内,中超球队面对全北现代已经遭遇了6连败。恒大的这次大胜,怎么看怎么提气。

  老板给力

  许家印赛前许诺高额净胜球奖

  本场比赛之前,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恒大老板许家印通过越洋电话告知全队,只要客场能击败全北现代,每净胜一球追加200万元的奖金,展露出了绝对的霸气和信心。

  恒大最终完成了一场5:1的横扫,光是净胜球奖就高达800万元,再加上赢球奖600万元,恒大的教练和队员总共能拿到手1400万元,打破了中国足坛的单场赢球奖金纪录。

  除此之外许家印还表示,只要是亚冠,球队都会执行这个“为国争光奖”,也就是说接下来恒大参加的亚冠比赛,一直将执行每净胜一球追加200万元的政策。

  进球速递  

  克莱奥孔卡穆里奇包办5球

  第27分钟,郜林断球后连续与克莱奥完成二过一配合,后者轻松突破劲射得手,恒大1:0。

  第41分钟,孔卡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恒大2:0。

  第69分钟,孔卡起脚抽射,皮球正好飞到克莱奥身前,后者机敏地一垫,球变向后飞进球网,恒大3:0。

  第70分钟,李东国传中,丁成勋为球队挽回一些颜面,恒大3:1。

  第74分钟,孔卡抽出一记世界波,对方门将飞身扑救未果,恒大4:1。

  第75分钟,赵旭日外脚背传球,穆里奇杀入禁区一脚劲射,恒大最终将比分锁定为5:1。

  金陵晚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