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马修再次成中国男台噩梦 13岁中国女将技惊四座

2012年03月08日15:3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站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苏荇报道:澳大利亚选手马修再度成为中国队的噩梦。在昨天落幕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站比赛中,重演北京奥运会男子单人跳台决赛大逆转一幕,最后一轮从中国队手中夺走金牌。派出二线队伍出战的中国女将反倒一鸣惊人,狂飙17个10分令人目瞪口呆。

  男子单人10米台一向是中国队的软肋。北京奥运会决赛周吕鑫最后一跳将冠军拱手让给澳大利亚选手马修,没想到昨天噩梦重现,又是最后一轮,又是大逆转,冠军依旧属于马修。

  本次比赛,中国队仅在这个项目派出林跃和陈艾森两人,结果林跃在半决赛发挥失常提前出局。孤身作战的陈艾森前五跳表现不错,以467.25分位列第一,马修以456.60分列第二,两人相差10.65分,陈艾森看似形势大好。最后一跳陈艾森选择难度系数高达3.7的109C,比马修的207B难度高出0.1,但难度并未给陈艾森带来好运,中规中矩的发挥只为他带来88.80分。习惯在末轮发威的马修抓住机会,跳出104.40分的完美一跳夺得冠军。陈艾森屈居亚军,古巴选手古埃拉位列第三名。

  至此,在2010赛季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的三站比赛中,除了第一站德国站的冠军由火亮夺得外,中国队在随后两站比赛均痛失男子单人十米台冠军。

  相比男队的尴尬,以二线队伍出战的女队却是风光无限,王涵、刘娇和屈琳领衔的年轻队员包揽了所有四个项目的冠军。其中13岁的马斯诺在女子单人10米台技惊四座,五跳堪称完美,整场比赛一口气获得17个10分,其中第三跳6243D,七名裁判六人为她亮出10分,最终毫无悬念地以462.55分获得冠军,领先第二名、队友刘娇将近100分,震惊全场!

  女子3米板,在何姿和吴敏霞都缺席的情况下,小将王涵和刘娇挑起大梁,击败澳大利亚选手莎琳·斯特拉顿,将金银揽入中国队怀中。王涵更与屈琳搭档,在女子双人3米板中击败加拿大组合阿贝尔/海曼斯和澳大利亚组合斯特拉顿/科尔,成为双冠王。女子双人10米台中,小将吴圣平/朱佳名以346.20分战胜加拿大组合本菲托/菲力翁(328.50分),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