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各方评论

羊城晚报:邓华德当心陷阱

2012年03月08日15:4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春”风化雨

  尽管穿着中山装有点像洋妞套上旗袍,看上去有些滑稽,但邓华德走马上任中国男篮的这套精心设计的友善服饰,并没有博得多少掌声和喝彩。

  他的资历、他的年薪、他的就职演说统统成为媒体瞄准的靶子。信任危机,在邓华德升帐的那一刻起就如影随形,这一点有点像他的前任郭士强。

  120万美元年薪的这个数字不知道从何而来,于是邓华德的资历再次被挖地三尺,因为国人特别看重学历和名气。120万美元,超过了明星级教练哈里斯和尤纳斯的供奉,中国篮协不至于脑袋被驴踢了吧?首先一点必须明确:邓华德不是明星教练,他的履历丰富,但含金量并不高。这一点有些像中国足协当初请来的施拉普纳,因为在邓华德的就职演说中,我们仿佛又听到了当年老纳的“豹子精神”:———“我挑选的12名球员,或许不是最优秀的,但他们将是为中国男篮誓死拼搏的球员,是最有团队精神的球员。”

  有人破解了这段演说的话外音:影射“广东帮”不爱国。国家队还未组建,媒体已给邓华德挖了一个大大的陷阱。如果今后姚明归队,算上队长刘炜和主教练邓华德,这不就是一个上海帮吗?助教郭士强,连同国手李晓旭和张庆鹏,辽宁帮也不弱呀。小小的男篮国家队,不就成了险恶的江湖,帮派林立,再加上CBA联赛的恩恩怨怨,真够得上一部篮球版的《书剑恩仇录》素材了。

  真的很佩服《世界新闻报》的记者,他们给希金斯挖了一个大大的陷阱,用30万欧元作诱饵,就钓到了一条大鱼。这个爆炸性的新闻从策划到实施,都是有的放矢,英国记者事前肯定做足了功课。现在给邓华德挖陷阱,掉进坑里的不仅仅是一个邓华德,还有中国篮球。

  ·戴春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