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外援质量大提高 新军磨刀霍霍恒大按兵不动

2012年03月09日03:0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今年的中超比往年更加注重外援质量,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试训外援减少,各队在选择外援时更加注重外援们的履历,外援前锋大多都有“金靴”在身的招牌。

  在所有十六支球队共计可用的80个外援名额中,有28人为各自俱乐部新赛季将留用的“老面孔”,数量超过了四分之一。其中卫冕冠军恒大以及江苏舜天更是留用了所有上赛季的外援。孔卡、克莱奥、耶夫蒂奇、内托等人都在各自过往的赛季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本赛季外援引进动作最大的球队是贵州人和,先后引入了罗达斯、纳诺、穆斯利莫维奇和约尔达等4名在美洲和欧洲颇有名气的球员,其中约尔达被称为中超C罗,而穆斯利莫维奇也曾被视为“波黑伊布”。上海申花除了拿下阿内尔卡一个大牌外,另外几名外援都比较务实,整体动作不大。

  升班马大连阿尔滨在引进外援上也不遗余力,不仅引入了智利国脚卡纳莱斯,还签下了曾经效力于巴塞罗那的巴西前国脚罗申巴克,再加上丹超射手王乌塔卡和加纳天才中卫李·阿迪,阿尔滨的外援质量颇高。另一支升班马广州富力也动作不小,在确立巴西人法里亚斯为主教练后,引援方向指向巴西,国际外援全部来自巴西,亚洲外援是澳大利亚人罗伊·格里菲斯。在引进外援上,杭州绿城是风格比较另类的一队。由于主教练是日本人冈田武史,绿城的两名外援前锋马佐拉和小雷纳多都来自日本J联赛,两名边后卫则选择了韩国人丁东浩和金东进,如此东亚化的风格也让人对这支队伍充满期待。

  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是唯一一支在外援引进上按兵不动的队伍。 (王敌)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