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1-12赛季欧联杯|欧联杯新闻|欧联杯视频 > 欧联杯曼联动态

欧联杯-鲁尼两球连遭争议破门 曼联2-3主场连败

2012年03月09日05: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视频-毕尔巴鄂妖人响天雷破门 鲁尼双响曼联2-3告负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4点05分,2011/12赛季欧联杯16强赛展开首轮争夺。坐镇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曼联队遭翻盘2-3不敌毕尔巴鄂竞技队,继1996年11月后罕见遭遇欧战主场连败;毕尔巴鄂竞技则在第8次作客英格兰时改写尴尬历史取得首场胜利。第22分钟,鲁尼补射空门打破僵局;第44分钟,略伦特头槌扳平比分;第72分钟,德马科斯在明显越位位置将球打进争议性逆转;第89分钟,穆尼亚因禁区左侧补射得手锁定胜局;补时阶段,鲁尼主罚点球梅开二度。

  本场比赛是两家球会继1956/57赛季冠军杯1/4决赛后55年来首次在洲际赛场遭遇,1957年曼联队在客场3-5落后情况下主场3-0大胜从而淘汰毕尔巴鄂竞技晋级。此役之前,曼联队19次坐镇主场面对来自西班牙的球会仅输2战,而毕尔巴鄂竞技7次作客英格兰1平6负未得一胜,另外毕尔巴鄂最近8次与英超球会过招也只胜1场而已。此役,琼斯又被顶到中场打后腰,吉格斯首发意味着威尔士老将追平了马尔蒂尼保持的902场代表同一个俱乐部的出战纪录,锋线上鲁尼与埃尔南德斯搭档;毕尔巴鄂方面,委内瑞拉后卫阿莫雷别塔受罚停赛。

  上半时开场,曼联队便力争掌握控球权,不过毕尔巴鄂竞技的攻势也打得有声有色。第4分钟,略伦特大禁区边缘一记倒地扫射,皮球擦右立柱将将偏出。1分钟后,埃雷拉又在禁区右侧起脚不过被直接封堵。第7分钟,穆尼亚因的外围射门高出横梁。第10分钟,鲁尼30米外射门打高。之后,毕尔巴鄂控球率很快反超曼联。第17分钟,埃尔南德斯大禁区左侧的射门被伊赖索斯轻松扑下。第21分钟,曼联禁区内解围失误,苏塞塔得球16米处低射角度太正被德赫亚将球没收。

  第22分钟,吉格斯带球突入禁区后传给埃尔南德斯,小豌豆一扣左脚射门被伊赖索斯封出,鲁尼小禁区内右脚推射空门打入个人在曼联的第28个欧战进球,从而追平了丹尼斯-劳的记录列俱乐部榜单的第三位,而这也是毕尔巴鄂竞技在本项赛事中所丢的第100球。第30分钟,略伦特头球攻门顶高。3分钟后,苏塞塔超过埃文斯后大禁区前沿吊射稍偏。第35分钟,伊劳拉右侧突破后左脚低射近角,被德赫亚封出底线。第44分钟,苏塞塔右翼接到伊劳拉中路分球后传回门前,略伦特7米处头槌将球顶入球网扳平比分。上半时比赛,曼联队与毕尔巴鄂竞技1-1战平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毕尔巴鄂竞技继续反客为主对曼联后防施加压力。第50分钟,穆尼亚因右肋20米外抽射被德赫亚飞身单手挡出底线。第52分钟,略伦特禁区左侧射门打在边网偏出,气得门将德赫亚不停大喊后防队友打起精神。不过1分钟后,略伦特在大禁区边缘又完成了一记质量颇高的射门,这一次还是德赫亚飞身将球封出底线。利用角球机会,埃雷拉再次射门可惜打高。此时,原本就头部有伤的斯马林见血不得不退场处理,卡里克临时登场,这意味着菲尔-琼斯回撤和埃文斯搭档。

  第56分钟,鲁尼25米外的任意球射门擦右立柱将将偏出。第59分钟,琼斯和埃文斯解围对方任意球又顶到一起,圣何塞得球抡起一脚打飞。第61分钟,鲁尼妙传球给右路的埃尔南德斯,可惜小豌豆太过犹豫未能及时起脚浪费机会。由于场面被动,弗格森用安德森将朴智星换下。第63分钟,圣何塞拉拽埃尔南德斯被黄牌警告。3分钟后,菲尔-琼斯又铲堵漏防,穆尼亚因禁区左侧的射门被德赫亚用身体挡出。第72分钟,毕尔巴鄂竞技打出精妙的小团队配合,埃雷拉接苏塞塔传球后挑传身后球,德马科斯在越位位置不调整7米处左脚抽射将球送入曼联城池将比分逆转。

  第75分钟,弗格森打完最后一张牌,用纳尼将吉格斯换下。1分钟后,鲁尼20米外的射门打飞。第79分钟,鲁尼大禁区弧附近抽射被伊赖索斯将球抓住。1分钟后,鲁尼接埃尔南德斯传球勉强头球顶偏。第80分钟,托克罗将略伦特替换下场。3分钟后,毕尔巴鄂竞技一次快速反击,托克罗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德赫亚托出底线。第84分钟,毕尔巴鄂再换一人。第90分钟,埃弗拉前场球鞋被踩掉后主裁判吹停比赛,毕尔巴鄂趁此机会却突然长传策动进攻,曼联两位防守球员防守不力,德马科斯得球禁区右侧劲射被德赫亚封出,穆尼亚因赶在拉斐尔之前补射得手。

  补时阶段波澜再起。埃尔南德斯左侧传球被德马科斯伸手挡下,主裁梅耶尔鸣哨判罚点球,鲁尼操刀骗过伊赖索斯打左角梅开二度。最后阶段,曼联连续获得角球但也未能追平比分。最终,曼联队主场2-3爆冷不敌毕尔巴鄂竞技。3月15日16强战次回合,曼联队将作客圣马梅斯球场客场挑战毕尔巴鄂竞技。(搜狐体育 文治)

幻灯:曼联连遭争议进球 众将围攻裁判讨不公

  曼联队(4-4-2):1-德赫亚/3-埃弗拉、6-埃文斯、12-斯马林(56’16-卡里克)、21-拉斐尔/13-朴智星(61’8-安德森)、11-吉格斯(75’17-纳尼)、4-菲尔-琼斯、18-阿什利-扬/10-鲁尼、14-埃尔南德斯

  毕尔巴鄂竞技(4-3-3):1-伊赖索斯/3-奥特内切、6-圣何塞、24-哈维-马丁内斯、15-伊劳拉/8-伊图阿斯佩、10-德马科斯、21-埃雷拉(84’17-伊尼戈-佩雷斯)/19-穆尼亚因、9-略伦特(80’2-托克罗)、14-苏塞塔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