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1-12赛季欧联杯|欧联杯新闻|欧联杯视频 > 欧联杯曼联动态

英超欧战危机恐成17年最差 三强下周集体出局?

2012年03月09日07: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本周新一轮欧冠和欧联杯战罢,英超的欧战代表们面临集体出局的恶劣形势。曼联与曼城则是大热倒灶,居然被毕尔巴鄂和里斯本竞技击败,而阿森纳虽然很有血性地复仇AC米兰成功,终究无法挽回四球劣势,加上首回合1比3落后那不勒斯的切尔西,出战欧洲两大杯赛1/8决赛的英超四豪门,一家已被淘汰,三家面临绝境。

  阿森纳输给AC米兰并不意外,在本周之前还存活的英超球队中,枪手是阵容最单薄的一队。而曼彻斯特双雄集体落败则是爆冷门了,Espn就说:“曼彻斯特两强遭遇震撼失利,第二回合都面临重大考验。”两队联赛积分始终僵持在一场比赛的差距之内,此前在欧冠小组赛又同时出局,本轮欧联杯还可能携手被淘汰,连输给的对手又都来自伊比利亚半岛,还真是一对共同进退的好邻居。

  兵工厂已经被淘汰,一了百了专注联赛,曼城双雄与切尔西则是为下周的大决战埋下了一个大坑。博阿斯下课后帅位成疑的切尔西,要翻盘近来五场比赛全胜的那不勒斯,必须净胜对手两球以上才行。曼城没有取得客场进球,也是麻烦,主场一旦丢分,就得拼命进3球才能晋级。

  至于曼联,主场2比3要去客场逆转,同样需要净胜两球,然而以此战红魔的表现,要去巴斯克赢球已经不容易,连追两球任务更为艰巨,要知道巴萨在圣马梅斯球场也只是最后一刻靠梅西绝杀才惊险扳平。弗格森尽管强调“我们仍然可以赢得这轮较量”,但也承认毕尔巴鄂此战赢得合理:“他们是更出色的一支球队,我们输得服气。”

  如果英超四强集体落难,将是对兴盛了十多年的英超联赛莫大的打击,毕竟英格兰已经多年占据欧洲联赛积分榜的头名宝座了,如今却可能连一个欧战八强席位都拿不到,丢人丢得够呛,欧战积分也将被西甲大幅追近。

  上一次英超没有欧冠八强球队,还是1995-96赛季的事,前一年意外获得英超冠军的布莱克本,小组赛6轮仅1胜,被莫斯科斯巴达、华沙莱吉亚和罗森博格三支不入流的球队压制,小组垫底出局。不过那一年诺丁汉森林倒是打入了联盟杯八强,被强大的拜仁慕尼黑双杀后才出局。而上一次英格兰球队无缘欧冠和欧联杯(联盟杯)两大杯赛的八强,还是1994-95赛季,曼联因为小分不及巴塞罗那小组未能出线,阿斯顿维拉与纽卡斯尔、布莱克本出战联盟杯也是连第一轮和资格赛都通不过。

  下周欧冠和欧联杯第二回合都将开战,英超三强将集体出战。曼城翻盘的形势最好,赢2比0就能出线,切尔西曼联难度稍大,但也不是没有机会,而既然阿森纳能三球屠杀意甲领头羊米兰,三强也该拿出足够的血性与勇气,为荣誉和尊严而奋斗。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