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

于汉超最想与莎拉波娃搭档 杨旭首选伊布做队友

2012年03月09日08:17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一个是边前卫,一个是中锋,同来自大连,从小到大,他们是最要好的兄弟——昨日上午9时30分,辽宁宏运队双子星杨旭和于汉超应邀做客本报。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们俩大曝“隐私”:作为发小,他俩谁总挨欺负?不选择踢球,他们会是什么样子?如果让他们在世界范围内找搭档,他们又会选择谁?

  于汉超最初学画画

  杨旭最初不想踢球

  现在的杨旭和于汉超,在国内足坛已经跻身一流球员行列。回到他们童年时代,两人是否从小就喜欢踢足球?于汉超先回答了这个问题,“我在家的时候,父母和奶奶都管不住我,父母想培养我成才,让我学习画画。但我的性格好动,待不住。家里人没办法了,后来联系东北路小学,踢球吧,其实也是培养兴趣,后来踢踢不错,就走下来了。 ”杨旭有些不同,虽然他当年与于汉超同校。“我不是为了踢球去的东北路,那个时候,我不太想踢球,只是觉得学校不错,借机会上学。一边上学一边踢球玩,踢着踢着就踢到现在了。 ”

  从东北路到毅腾,再到辽足,杨旭和于汉超从来没分开过。他俩是“死党”,平时也免不了打打闹闹。说到这里,于汉超透露了一个秘密,“私下里我俩是死对头,不是朋友,互掐,能动手的时候从来不动口。经常我们在一个屋子,把床都掀翻了,他有他的兄弟,我有我的兄弟,互相打闹。 ”两人到底谁挨欺负?杨旭说:“每次‘死’的最惨就是他,他爱‘挑衅’1米85以上的大个,能好吗? ”两人哈哈大笑。

  于汉超搭档莎娃

  杨旭最喜欢伊布

  前日上午,辽足主帅马林做客本报,主持人曾有一个开放式的问题,“不考虑任何条件,全世界范围内会选择哪名球员?”马林的答案是梅西。同样的问题,反应敏捷的于汉超还给杨旭设了一个“套儿”。

  于汉超思考了一会,“确实挺难,世界足坛好球员太多了,莎拉波娃算不?”说完这句玩笑,他自己都乐了。“从边前卫考虑,我想还是给杨旭找个互补的前锋吧。 ”一下子,于汉超把皮球踢给了杨旭。“现在看,我选择伊布,他的感觉真好,属于站桩式中锋,我的特点更多是游离型。 ”

  球场上,两人珠联璧合,中超里,他们对谁还有所畏惧?杨旭笑着说,“哈哈,张鹭!张鹭在门里的技术,对球的嗅觉,真的很好。国内其他门将,我都不会放在眼里。”遗憾的是,杨旭和张鹭还从未较量过,因为辽足队内分组,他们总是同组。于汉超心目中的对手又是谁?“一对一,我不会抵触什么,状态好,无论是谁我都会选择过人,边前卫就是干这个活! ”

  本版稿件由首席记者 姚国繁采写

  微博互动

  别说雪天比赛冰雹天都踢过

  在于汉超和杨旭做客的同时,本报体育部微博进行了直播,许多网友就关心的问题向双子星发问。其中一些问题很有代表性。

  一位网友开门见山,“你们俩是少女杀手还是少妇杀手?”于汉超做了回答,“我们还真不知道。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年轻的还是年长的,喜欢我们是好事,说到底是喜欢辽足啊。 ”

  一位网友非常关心双子星去留问题,“你们表现越好,我们越担心你们被买走,尤其是于汉超现在身份副队长,能在辽足一直效力下去不?”于汉超对这个问题很感动,“这是球迷的心愿,也是我们球员的心愿,更是俱乐部的心愿,只有踢好球,才能更大提升自己的价值,俱乐部也是如此。我现在想做的,就是为俱乐部踢好球。 ”

  新赛季即将开赛,网友更关心首场比赛,“你们准备好了吗,如果雪天,能不能受影响?”杨旭先回答说,“别说雪天,冰雹天都踢过,呵呵。俱乐部的目标是打进亚冠,力争足协杯冠军,我觉得足协杯偶然性比较大,杯赛不像联赛,不确定因素太多。联赛前三名,有一定压力。 ”

  做客即将结束的时候,于汉超和杨旭还专门说了一件事:7日下午,辽足俱乐部副总黄祖钢发了一条微博,动员球迷到铁西体育场除雪。于汉超动情地说,“非常感动,球员在场上拼搏,球迷在场外尽可能提供帮助,辽足是球员和球迷的共同信仰。”杨旭声音有些低沉,“心里不是滋味,看到球迷这样我挺难受,大冷天,用手除雪,谢谢他们! ”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